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15年品质见证大使活动报道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没房子住就有用工荒

作者:国际金融报
2010年03月11日15:40
    住房和用工荒看似两个问题,但是在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看来,这两个问题紧密联系在一起。董明珠昨日在广东代表团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用工荒”问题要从两方面看。

    一方面,我国新农村建设使得农民生活得到了根本改善,农民表现出了恋家情绪,不愿意再离乡背井到沿海打工;另一个方面,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应该检讨,是否给农民工提供了完善的生活保障条件。企业之所以出现用工荒正是因为员工没有保障。

    为了解决用工荒,她不仅建议提高低收入人群个税起征点,还提出有能力的企业应多盖员工宿舍。

    “我调查过,不少打工族在外面租房子。工资只有1000多元,还要花两三百元租房子,而且房子还很不安全。”董明珠说。

    在董明珠看来,如果企业能够帮助员工解决住房问题,员工将会更安心地在企业工作。这是在铁的管理基础上,给予员工的人性化关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