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要的就是性价比 台电A12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2日13:37
  

  其实作为一个资深的芯片生产商,台电很多时间都是充当上游厂商的角色,而其也一直充当着很多国际大厂的贴牌和OEM业务,所以对于产品品质,我们大可以放心,那么下面我就一起来看看这台性价比极高的A12 k01-P上网本:

  外观设计

  虽然售价低廉,但是台电的A12 k01-P上网本外形上却一点也不死板,可以看出经过给各大厂商代工的经验,这款上网本的外型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什么亮点,但也不会显得过于土气,其采用了经过市场考验的保守外型,再加上台电笔记本产品线相信已经获得了相当多的用户反馈数据,台电的A12 k01-P上网本比较中型,适合较为广泛的人群需求;其实作为低价格的上网本产品来说,既然不能在性能上彪炳自己,也没有必要在外观设计上下大功夫、吸引眼球,只要抓住用户心理,降低成本和售价是最好的,相信台电的A12 k01-P上网本已经找了的方法。

  对于上网本产品的朋友应该知道,很多有着漂亮外壳的产品价格都会提升,虽然台电A12 k01-P上网本的价格较低,但是我们从外形上看,并没有看出其很廉价,出色的模具做工不像其他上网本一样应为成本的原因而显得塑料感很强,我们拿到的这款是黑色的版本。



外型比较传统的台电的A12 k01-P上网本

  虽然台电的A12 k01-P重视简约,但是外观也并不含糊,屏幕外壳采用了视觉感优秀的钢琴烤漆涂装,对比其它颜色的外壳来说,这样的色调要稳重一些,可能是考虑到了上网本所面对的很多用户是白领阶层的商务人士,所以稳重点的外观也兼顾这类人群,不像很多上网本产品主要是为了崇尚个性的年轻人所打造。

  


机身后部转轴采用了银色镀铬设计

  台电的A12 k01-P的上盖边沿都是采用弧线设计,看上去比较圆润,整机采用了时下大部分上网本所采用的12寸机身设计,我们可以方便的把它放在提包和随身携带,在顶盖的正中央是台电的品牌Logo设计。模具在细节的处理上也是相当不错的,边角处圆润的弧线设计视觉上看上去相当的舒服,而且还可以带来优秀的把持感,另外外壳并非纯正的黑色,略微反光的效果在光线的照耀下相当的高贵;并且还很耐磨,即便是长时间的使用也不会让表面失去光泽。而在转轴部分,银色的金属很好的把结合处的缝隙用一种美观的设计代替。而在外壳的设计上,黑色的钢琴漆涂装使得台电A12 k01-P更加高贵,但是容易留下明显的指纹,需要用户定期清理,细腻的机身让其拥有不错的把握感觉。

  


整机尺寸小巧

  机身尺寸为287 x 201x 28 mm,整机续航重量仅为1.4kg,算是比较轻便的,虽然机器外壳采用了工程塑料的材质,但是经过烤漆的处理后看上去相当有质感,而其它地方的材料都经过了磨砂打磨的加工,这样不易沾染指纹并且可以在握持的时候起到防滑效果,而银色的装饰条和转轴起到了万黑从中一点银的效果,很是抢眼。经过这样一番美化完全没有了上网本普遍的那种廉价感觉。外表纯净的夜空黑涂装让其看上去相当清新明朗。屏幕边角都经过了圆润处理,看上去更加平滑,而略微倾斜的边缘让我们持握的时候有更好的手感。

  台电A12 k01-P的外壳采用了ABS工程塑料的材质打造,硬度和轻便性比较适中,用手指用力按压屏幕上盖,会出现不是很明显的水波纹,抗压性一般。而且其在上盖与屏幕之间嵌入金属夹层,上盖坚固性便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