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要的就是性价比 台电A12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2日13:37
  

  屏幕设计

  打开屏幕,我们可以到台电A12 k01-P的12.1寸屏幕比起一般的上网本确实宽裕很多。相比8.9英寸和10英寸的上网本来说,分辨率为标准的1280×800、并且按照16:10比例宽屏设计的屏幕会更让用户适应。相对于其它上网本的1024×600分辨率来说,台电A12 k01-P确实是我们的救星。要知道在1024×600分辨率的屏幕上浏览网页和制作图片的时候老是要滚动鼠标可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情。

  


  台电A12 k01-P的屏幕

  


软件显示,这是一款来自HSD的液晶面板

  整体来看这款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分辨率是主流的尺寸,免去了很多上网本捉襟见肘的麻烦,用户无需适应就可以很快的适应;因为这样所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上网和浏览文本的时候不再需要时常的滚动鼠标来翻页,要知道很多网站的首屏都是被大幅的广告通栏所占据的。比例为16:10的12.1英寸屏幕采用了雾面设计,免除了反光带来的烦恼,而且可以在阳光直射和非正常角度观看的环境下获得不错的显示效果,另外我们在实际的图片显示上来看,LCD背光面板的显示效果很理想,台电并没有因为价格的原因而降低产品的品质,屏幕的颜色和色彩还原度和我们所使用的普通笔记本都没有太大的区别,虽然会感觉到系统的字体和图标会小一些,但对于上网本产品来说这样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


屏幕上方的130万摄像头

  因为采用了较为坚硬的工程塑料为外壳,所以台电A12 k01-P在摁压之下也不会产生太强烈的水波纹,并且在屏幕边框上,四周的橡胶软垫也可以很好的保护屏幕不受损伤。另外,下沉式的转轴设计也相当稳固。银色的转轴让一水黑色的机身多了一些时尚的味道。而出色的阻尼力度也不用担心屏幕在使用中被误碰而闭合,并且无屏钩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单手就可完成屏幕的开启闭合动作。作为上网本来说,视频设备肯定是不能少的,台电A12 k01-P在屏幕的正上方设计了一颗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方便商务用户进行视频会议和网络交流,而内置的麦克风孔则被设计在了右侧掌托的位置。

  


一体式转轴设计

  


屏幕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左右

  而在屏幕转轴方面,台电A12 k01-P采用的很有特点的下沉式转轴设计,我们知道下沉式转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大限度的控制机身的厚度,而且可以获得不错的牢固性。虽然机身后方就无法安置过多的接口,但是对于无需太多接口的上网本来说,这样的设计可以换来更加轻薄的设计。台电A12 k01-P的一体式转轴阻尼力度合适,单手推起屏幕的时候也不会把底座也带起来,而且屏幕的定位也很很准,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整个屏幕因为采用了下沉式转轴设计,所以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