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要的就是性价比 台电A12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2日13:37
  

  操作区设计

  说到台电A12 k01-P最让笔者满意的部分,那就是它的全尺寸键盘了,我们可以看到台电A12 k01-P充分利用了机身面积,让键盘面积和整机尺寸做到最大的融合,键盘两侧只有很狭小的边框,比起其它上网本的操作来说要舒适很多,估计也就只有HP的Mini系列可以和他媲美了。


配备了全尺寸键盘是台电A12 k01-P很大的特点

  因为有了大尺寸的键盘,所以在台电A12 k01-P上操作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而且根据测量发现,其键帽的设计和我们使用的普通笔记本键帽面积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无需过多的适应就可以在上面进行录入工作。这样不管你是纤纤玉手的MM还是手指稍壮实的男生都可以做到运指如飞。

  


操作区鸟瞰图

  而从照片上看其确实要比常见的那些上网本键盘宽敞,全尺寸的键盘也将带给我们更加的录入操作感。其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2键键盘,没一个宽大的键帽都采用了弧度的设计,其实作为使用者来说,笔者比较喜欢这样的键帽设计,这样会使手指的接触手感更加优秀,而略微磨砂的设计也是很贴心的。而且笔者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其手感也是相当不错的,键帽软硬适中,回馈优秀,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款上网本的键盘。

  


键盘上方的指示灯

  虽然没有设计什么快捷键,但是台电A12 k01-P可以通过Fn+F1~F12的方式进行快捷操作。出色的键盘大小和我们通常使用的笔记本已经没有区别,手感方面,整个键盘的回馈力很好,按键的键程和键距比较适中,输入手感也很不错。令手感相当适合经常做文字录入工作的使用者。整个键盘按键的响应速度和键程都很优秀,而且键盘的牢固性不错,键盘面板做工相当扎实,即便是大力的按压也不会有太大的形变,不会有那种松松垮垮的现象。键帽上的字体采用UV丝网印刷,清晰耐磨。虽然没有设计太多的快捷键,但是F1~F12键上清晰的标注了每一个组合键的功能,甚至还有开关3G网络模块的功能,相当实用。

  


带有手势操作功能的触摸板

  和键盘一样,触摸板面积也算是上网本中比较宽大的,而且还设计有辅助阅读的上下滚动条,和掌托一体的设计很新奇,也便于清洁,但是很容易出界和误操作,笔者就好几次在使用鼠标的时候勿碰到滚动条。触摸板的手感和灵敏度都和我们平常使用的笔记本没有什么却别,而一体的按键设计也可以给我们不错的手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