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要的就是性价比 台电A12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2日13:37
  

  硬件测试

  因为为了控制成本,将售价控制的更好的缘故,这款台电A12 k01-P随机并没有附带操作系统,用户需要自己安装系统,这样也好,我们直接在其上面安装了微软最新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7,而随着Windows 7的上市,相信很多朋友目前都在使用这款全新的Windows 7系统, 为了测试在Windows 7系统上的性能表现,这次我们将测试平台转接到了Windows 7之上,这样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Windows 7评估得分

  首先我们用Windows 7自带的性能评定工具大致了解一下台电A12 k01-P的整体性能,这里需要首先说明的是Windows 7的索引分数是在1.0~7.9的区间,而Vista则是1.0~5.9的区间,上图显示的体验索引测试中,台电A12 k01-P的得分为2.0分,950的集成显卡性能拉了后腿,得分仅仅只有2.0分,而其处理器得分为2.3分,并不是最低的水平,内存方面却有4.5的分数,而硬盘却有5.7的主流分数,要知道台电A12 k01-P能拿到Windows 7这样的分数完全是因为集成显卡无法很好运行Windows 7的玻璃效果所致,其实从实际来看,流畅的运行Windows 7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Windows 7的体验索引测试只是检测了硬件运行操作系统的能力,所以我们在随后又进行了更为客观的PCMark系列整机性能测试。

  


  PCmark05

  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上,我们依旧是选择了权威的PCmark05来进行,而且因为台电A12 k01-P的最大分辨率可以达到测试的最低标准,所以我们不用外接显示器就可以直接运行PCmark05,从各测试成绩来看,台电A12 k01-P的CPU得分为1497分,和所有采用这款处理器的上网本成绩一样,内存方面拿到了2441的分数、显示方面较低,只有449的得分,整体来看其和主流上网本没有区别,应付日常的办公应用还是游刃有余的。

  


  CINEBENCH R10测试

  CINEBENCH R10是一款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测试软件。其可以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那么第一次渲染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则会开启处理器的全部核心和线程。这颗的N280处理器在单线程渲染时得分为570分,双线程的得分为873,成绩和很多上网本所采用的N270处理器大致一样。

  


  HD Tach硬盘测试

  在HD Tach的硬盘测试中,可以看到台电A12 k01-P采用的东芝5400rpm 250GB SATA硬盘性能还是不错的,读取曲线没有太大的波动,而平均传输率达到了60.7MB/s、突发传输率为119.7MB/s,性能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