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买本多长几个心眼:中关村市场骗术汇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12日09:0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新骗术之“山寨网店”

  每年的3·15都是我们编辑头痛的日子:首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总要给消费者一些提醒,不然这说不过去啊;另外一方面,年年3·15年年提醒大家注意这、注意那的,想必去年看过类似文章的网友会有意见——这些注意点我们去年就知道了,小编偷懒等等。的确,一桩事情翻来覆去讲许多遍会让人很心烦,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每年、每个月、甚至每天都会有消费者上当受骗,我们也只有一遍又一遍地继续提醒大家:“进中关村买笔记本千万要多长几个心眼”。

  关于奸商骗术的话题我们曾经概括了五大类:第一、转型类;第二、乱报价类;第三、弄虚作假类。第四,套票陷阱;第五,维修陷阱。不过最近网上交易的骗术越来越多,我们今天要揭露的就是一桩我们刚刚了解到的假冒网店骗取定金的事件:


买本多长几个心眼:中关村市场骗术汇总

中关村年年3·15,年年有新骗术诞生

    一、新骗术之“山寨网店”:

  北京中科慧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地区一家主营东芝、联想、惠普、索尼等品牌笔记本、投影仪的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的知名度。该公司除了在中关村E世界有实体店外,同时兼营网店业务。不过最近该公司的张经理却受到了许多老客户的投诉:“你们实体店的价格怎么这么高?我看你们网店的价格要便宜很多阿?”

  不明就里的张经理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网店的价格明明没有这么低啊,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直到有一天她无意中在百度搜“中科慧海”时发现了问题:在搜索栏下面的“相关搜索”一栏出现了一个叫做“北京中科慧海数码城”的网店,她们自己的网店明明只叫“中科慧海”,没有“数码城”这几个字啊。那这又是一家什么网店呢?

  当她进入这家网店时发现这家网店的地址留的是她们的地址,但是电话、联系人和QQ都不是。接着她试着打了两次电话,发现这家叫做“北京中科慧海数码城”的网店其实是利用了他们的知名度,骗取老客户定金的“山寨网店”。由于两家网店都叫“中科慧海”,留的地址又一样,往往有老客户错误地进入“北京中科慧海数码城”,看到的商品价格往往要比真正“中科慧海”实体店的价格低许多,于是在“北京中科慧海数码城”上交了定金,但是当客户要求提货时才发现这个所谓的“北京中科慧海数码城”原来是个“空壳”网店,自己交的定金就白白打了水漂。

  其实,关于中关村假冒网店的案例还有很多,多数集中在几家规模大、知名度较高的经销商的网店上,受骗的除了普通消费者外还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同样做电脑生意、从这些网店进货的外地经销商。

  网店是一种全新的购物方式,虽然近几年的增长速度很快,但是毕竟还只是小部分人的选择。占据大头的还是传统的实地采购,下面我们就要详细来说说在实地过程采购中,中关村的奸商们有哪些手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