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IdeaPad Y460频道:Y460价格、Y460评测、Y460论坛、Y460配置 > y460最新

[评测]有种巅峰叫小Y 联想IdeaPad Y460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3月12日10:4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从目前我们评测过的新酷睿笔记本来看,无论是酷睿i3还是i5在性能上都比酷睿2处理器超出不少,因此从性价比角度讲新款IdeaPad Y460要比初代Y450上市时更为超值。估计大家已等不及想了解新款IdeaPad Y460的性能测试结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各项成绩指数如何。

天极网笔记本测试
处理器性能
CINEBENCH R10
单核心测试 2772
多核心测试 6472
Open GL测试 4819
内存性能
Everest Memory Test
(单位 MB/s)
读取速率 7219
写入速率 5481
拷贝速率 6751
延时 103.6ns
硬盘性能
HD Tune
(单位 MB/s)
平均读取速率 72.2
最低读取速率 28.3
最高读取速率 85.1
平均寻道时间 16.7ms
显卡性能
3DMark 06
3DMARK得分 7488
SM2.0得分 2731
HDR/SM3.0得分 3425
处理器得分 2598
显卡性能
3DMark Vantage
3DMARK得分 ——
处理器得分 7178
显示核心得分 3656

      CINEBENCH是一款利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进行处理器测试的工具,它可分为单核心测试和多核心测试两种,因此无论哪一种测试,Intel的新酷睿i5处理器都能发挥出强大的技术实力。从结果中不难看出,凭借睿频加速技术,主频提升到2.53GHz后的酷睿i5 430m轻松砍下2772的高分。而超线程技术模拟出来的四个线程也将多核心测试成绩提升到了6472分,轻松超越上一代产品1000多分。由于酷睿i3在单核心方面没有睿频技术的支持,相对来说酷睿i5在应对不同任务的情况下更高效。

      由于新的架构中将原有的FSB升级为QPI总线,使得内存与处理器之间的数据交换速度大幅提升,单条2GB DDR3-1066内存的平均读取速率就可轻松达到7219MB/s。

      今年主流硬盘的转速升级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传统的5400转硬盘正在向7200转硬盘过渡,这一情况下系统性能的瓶颈将有所提升。新款小Y就搭载了一块日立320GB的7200转硬盘,从测试成绩看平均读取速率可以达到72.2MB/s,比5400转硬盘的平均50MB/s高出近1/5。

      显卡部分的单项成绩也很彪悍,从两代3DMark的测试成绩来看,联想IdeaPad Y460配备的这款ATI Mobility Radeon HD5650显卡在性能上与上一代的HD4670相当,和另一品牌的NVIDIA GeForce GT 250M也比较接近。虽然目前DX11游戏还不是很多,但对于运行一些主流3D游戏,例如星际争霸2、魔兽世界等绝对游刃有余。

天极网笔记本测试
Win7操作系统性能检索 处理器 6.4
内存 5.5
 图形 6.7
游戏图形 6.7
主硬盘 5.9
PCMark 05 PCMARK Score 7187
CPU Score 6728
Memory Score 5506
Graphics Score 7363
HDD Score 5854
PCMark Vantage PCMARK Score 5536
Memories Score 3993
TV and Movies Score ——
Gaming Score 4553
Music Score 6151
Communication Score 4039
Productivity Score 4400
HDD Score 3819
MobileMark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
Performance ——

      从综合成绩评定我们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这款联想IdeaPad Y460的性能层级,PCMark05综合得分7187在我们此前的同类产品或同价位机型评测中绝无仅有,甚至就连神舟新酷睿笔记本刚刚创下的6800分记录也轻松打破,足以证明新款小Y一如既往的彪悍。Win7系统的自检索给了我们更客观的各部分性能对比,其中处理器6.4和显卡6.7的评价可谓不负众望,内存和硬盘的得分也比较出色,对于一款上市报价6799元的主流产品来说相当难得。


      编辑点评:联想IdeaPad Y460融合了上一代产品的全部优势,并继续贯彻高性价比全功能主流产品的定位,在外观设计和细节刻画上进一步深化,精益求精,让我们今天有幸再次体验到小Y这一产品系列的强大魅力。从产品性能的测试来看,目前的应用尚不足以发挥出新款小Y的全部能力,事实上,今天的这篇评测中也只是体验了新款联想IdeaPad Y460的外观和基础性能部分,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第二代小Y的能力远不止如此,甚至它还有一个十分强大的“杀手锏”级设计尚未露面,这里我们先卖个关子,暂且不告诉大家是什么。各位Y友欲知后事如何,请继续关注我们接下来的《联想IdeaPad Y460评测:功能体验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