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牢记在心 四款假冒原厂移动硬盘揭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12日11:2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假冒希捷2.5英寸移动硬盘

  又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了,这时的消费者突然对自己的权益充分敏感起来,总想看看身边的厂商是不是还有什么毛病可挑。其实不光是3.15消费者权益日这天需要打假,而是每天都要把打假作为信念,这样才能真正保卫消费者的权益。下面笔者就目前四款假冒原装品牌移动硬盘进行说明,教你如何来辨别真假移动硬盘。

● 假冒希捷2.5英寸移动硬盘


四款假冒移动硬盘

假冒希捷2.5英寸移动硬盘外观

  假冒希捷2.5英寸移动硬盘采用全黑色外观设计,通过触摸可以知道,该产品外壳完全采用全铁皮制作,导热性能极差。熟悉的朋友都知道,目前正品移动硬盘全部采用复合材质,可以达到很好的散热及抗震性能。并且其Seagate的标志是胶印上去的,时间一久就会脱落,同时使用时表现很容易划伤。

四款假冒移动硬盘

假冒希捷2.5英寸移动硬盘外壳

  而比较关键的固定移动硬盘的外壳框架则采用的是普通塑料材质,并且非常柔软,抗震性能非常差,完全保护不了内部笔记本硬盘的安全,数据安全就更不用提了。

四款假冒移动硬盘

假冒希捷2.5英寸移动硬盘内部PCB芯片

  看完外观,我们再来拆开移动硬盘盒看到内部裸露的PCB电路板。从图中红框标注上我们可以看到,PCB电路板桥接芯片GL830焊接封装工艺特别粗糙,布线凌乱,出现空焊现象。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