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奸商骗人把戏:硬屏绝对比软屏好

作者:投影时代
2010年03月12日15:02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在卖场很多销售人员都会给用户推荐采用硬屏的液晶电视,其实笔者认为,软硬屏各有优点,并不存在谁优谁劣。

    所谓硬屏,就是在液晶屏面上加了一层硬度较高的透明树脂材料以保护外膜的产品。 硬屏工艺最初由日立等日系厂商所推广,后来LG将该技术进行了大幅的改良,遂形成了非常有特色的S-IPS硬屏工艺技术。硬屏的突出的特点是屏幕具有一定的稳定性,用手指轻轻在上摁下去,不会出现明显的暗影,有利于屏幕保护,但粘贴工艺必须足够好。硬屏主要代表厂商是LG-飞利浦,LG、东芝、日立等厂商的液晶电视也大多采用硬屏。

    所谓的软屏是相对硬屏而言的,也就是没有采用保护外膜的液晶面板。TN、PVA、MVA等面板属于软屏,主要代表厂商是三星。这类屏幕突出的特点是用手指轻摁或用指甲轻划下去,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水波纹现象,但过一会就消失了,并不会影响图像质量。也许是三星S-LCD这一类液晶屏幕容易摁出“水波纹”的缘故吧,因此称之为“软屏”。

    硬屏和软屏的根本区别只在屏面加膜或不加膜,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液晶面板自身的内在物理性能,因此在画质上依然是保持着固有的特色。如果在同一场合,使用同一信号源,对比观看硬屏和软屏型号的液晶电视,画质有明显差别的话,那么最关键的问题应在液晶面板的等级与IC驱动性能等核心配置,而却不在“硬屏”和“软屏”的差别。

    就液晶屏幕材质来说,硬屏和软屏同样是液晶物理结构,其基本性能是相同的,而多了一层保护膜的硬屏似乎安全性有所提高,但仍然不会超越液晶屏脆弱的物理缺陷。因此,无论是硬屏类的液晶电视还是软屏类的液晶电视,同样怕碰撞,同样需要谨慎保护。用户在使用中,只要注意不用重力撞击或用尖锐器物刻划,屏幕是不会损伤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