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3.15观察:购家电之后卖场为何押发票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3月12日17:33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每逢五一、十一等家电销售高峰,都是每年家电售价最便宜的时候。但每逢这个时期,笔者总能收到许多网友在论坛中有关“商家扣押发票”的投诉。

  在2010年年初,就有一位网友在论坛中向笔者投诉,“在元旦前,在一家卖场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合资品牌42英寸液晶电视,但促销员告诉他电视机的发票需要在他那里放置到元旦过后,现在不能领走,没有发票却给他电视机的安装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对于“商家扣押发票”的行为,笔者也对卖场的促销员进行了询问,他们表示这个原因有几点,第一可能是离促销时间还有几天,但为了拉住客户先以促销价格进行了销售,所以发票需等到促销期限到了才能给。第二,是因为卖给用户的价格目前太便宜了,怕被别人知道后拿着你的发票来补差价,所以需要先扣押发票,等一段时间再给。

“商家扣押发票”成为家电销售中的一种“潜规则”

  在调查中,笔者发现类似这样扣留发票的情况如今非常的普遍,特别是在商场进行促销活动,或者团购的时候情况尤为突出。在论坛中,笔者也看到有许多网友发布的“跪求发票”的

  帖子,贴出自己购买电视机的型号和价格,求比自己所买电视价格更加便宜的商品发票。

  网友的此举也是家电商家扣押发票的理由之一,一位卖场促销员针对此问题也向笔者说道:“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上网一说就能拿到便宜的发票,大家都来补差价可怎么办?我们厂家规定,谁的低价发票被人拿回来退差价,就扣谁5000元,说不定还不让干了。我们只能事先跟顾客说好,便宜可以,但发票要在我们这里搁七天。”

  “商家扣押发票”的事件较多,但投诉情况倒是相对要少一些。对于此现象,卖场一负责人表示,在商家扣押发票的过程中,其实消费者是得到了一些价格上的实惠的,所以引起纠纷的情况并不多。

  由此可见,“商家扣押发票”也已然成为了家电销售中的一种“潜规则”,只不过消费者由此得到了实惠,对此进行了默认。但几天至十几天的‘发票真空期’,可能对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安装、维修、退货等带来影响,从而侵害到自身利益”,消费者可拨打家电卖场所在区县的税务局投诉电话维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