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今年空调涨价传闻真假难辨

作者:世界工厂网
2010年03月13日15:47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上周某空调厂商称今年空调价格将上涨10%左右,而本周的市场行情确是背道而驰。不足800元的特价1级能效空调竟然比去年还要便宜。这着实让消费者犯疑:涨价传言只是刺激销售的烟雾弹?

    据了解,上周末,全国很多空调厂商拉起了价格战。苏宁号称空调平均降幅20%-30%,特价高能效空调只卖798元,国美也宣称888元就能买空调。

    家电商均称,本周末是今年空调大战的揭幕战,美的、格力、海尔、春兰、奥克斯等主流品牌全线“参战”,都想赢得开门红。上周,刚有空调厂商高调发布信息称,今年空调价格上涨10%左右,但眼下空调促销价却是“跌跌不休”,有消费者质疑,涨价风声只是厂商的烟雾弹,意在怂恿老百姓买空调,“就好像去年底,食用油高调‘喊涨价’、刺激销售一样。”

    对此,本地一家大型家电商坦言,预测到空调今年大势趋涨,提前囤积了低价货源,目前暂时还能承受低价促销。

    业内人士分析,空调的原材料、人工成本确实都在涨,但由于市场的激烈竞争和国家的新能源政策导致各厂家都在拼命消化低能效空调库存才会出现目前市场的"跌声一片"的景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