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相关新闻

警惕“以旧换新”成“以旧换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17:40

  合肥日报讯(董田田梁昌军)“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给广大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但有一些不法商家却趁机欺骗消费者。合肥市消协对此提醒消费者,购买家电要“多个心眼”。

  家住徽州大道的罗奶奶向本报反映说,去年7月她到一家五金公司用旧冰箱换了一个新冰箱。回家使用后发现,机器耗电量与说明书不一致。去年11月份在合肥举行的“中国家电产业发展暨‘家电下乡’促内需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些农村地区商家利用家电下乡产品欺骗蒙蔽消费者现象比较多:家电价格不透明,产品没有完善的售后及三包服务;同时一些中标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将滞销淘汰产品借‘家电下乡’之机销往农村。”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做好“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惠民政策的服务工作,在今年3·15即将到来之际,合肥市消费者协会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下乡家电或者以旧换新时,要看清家电的品牌、质量,并做到货比三家,防止在价格上当受骗。在交易时,消费者也别忘了索要票据,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拿出有效的维权证据。

  市消协还提醒消费者,在参加商场的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时要特别警惕“以旧换旧”,有些商家将旧家电换个新外壳或者将外表喷漆后,冒充新产品重新销售,消费者验货时一定要仔细查验。若是发现所选家电有瑕疵,要重新选择。同时,消费者要注意辨别家电“节能降耗”的实际效果,不能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宣传,要看清产品说明书中是否有相关说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