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3.15又到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消费者维权、投诉最频繁的时期,其中产品质量、售后维修成为投诉最多的问题。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发现实际功能、技术与销售人员介绍的不同,感觉上当受骗,但也是投诉无门。本文将把买家电中容易出现误导消费者的问题一一曝光,并且进行详细解析,以免被商家忽悠。<点击这里发表您的看法>

第一件事:谁说“买LED,还是硬屏好” 最不靠谱的广告语

事件描述:卖场看到不少广告,“买LED,还是硬屏好”。另外,对于硬屏还有不少说法,就是可以敲击,用手摸没有水纹等等。

家电卖场如此显眼的广告

解析:

      硬屏:S-IPS屏幕,在受到外部压力时,可完全消除一般液晶显示屏形成的水波纹扩散现象,这就是平时大家所说的硬屏。

  LED:LED是发光二极管LightEmittingDiode的英文缩写,LED背光液晶电视简单的说就是将CCFL传统液晶电视的冷阴极荧光灯管,换成了发光二极管,是发光源的替换。

  现在LED背光液晶电视使用硬屏、软屏都有,而单从外观来看,各大品牌产品不分伯仲,而从图像方面来比较,不一定硬屏就比软屏好,因为影响画质的因素不仅仅只有面板,更重要还在图像处理芯片,总之影响电视画质会有多种因素,一个硬屏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在同一环境下,将软屏(40寸外资)、硬屏(42寸国产)电视对比度、亮度等参数接近一致的情况下,进行对比测试,效果如下:

左侧图片云彩细节已经没有任何细节(点击这里看大图

火车头部同样是细节没有了(点击这里看大图
  两台传统液晶电视相比,面板的差异、图像处理芯片上的差异,并不能说硬屏一定好或一定差,但就在传统液晶电视上还分不出高下的时候,硬屏又转向了LED背光液晶电视上,这样的广告太过牵强了。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不要只看促销员用手敲屏幕那几下,选电视还是不能忘本。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