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第二件事:“LED是下一代电视” 忽悠你没商量

  事件描述:LED背光液晶电视被很多销售人员或商家简化成LED TV(LED电视),销售给消费者时会说它是下一代电视或者就是LED电视。

解析:

  LED背光液晶电视:LED是发光二极管LightEmittingDiode的英文缩写,LED背光液晶电视简单的说就是将CCFL传统液晶电视的冷阴极荧光灯管,换成了发光二极管,是发光源的替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常务副主任张素兵先生,向搜狐家电介绍了LED背光液晶电视的优势。从原理上来讲,LED背光源的使用寿命要比CCFL长,共有如下两个优势:

  优势一:色域更广:LED的发光光谱窄,色存度好,采用合适三基色LED混光的背光源有很大的色域,色彩还原性更好,更能够体现自然界的色彩表现。

  优势二:深黑色表现比传统CCFL液晶电视好,从而具有更大对比度。

  但优势归优势,它和传统液晶电视(CCFL)的不同之处,仅仅在于它使用了LED背光源。现在厂家把LED背光电视说成是新液晶电视,或者干脆说成了液晶电视的升级产品,有误导之嫌。

  另外,对于LED背光液晶电视也有两类常见产品,一类是侧入式发光(外观超薄)、一类是直下式发光(外观较厚),在显示画面上没有本质区别。直下式不需要导光板,技术设计难点为保障色彩和亮度均匀性;而侧入式在较大尺寸下,发光均匀性和发光亮度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由于70%厂商将互联网功能、数字电视接收功能及各自研发的独特功能给予LED背光液晶电视中,成为产品差异化的一个重要体现,从而产品售价较传统电视贵25%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