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第四件事:无氟变频空调没有制冷剂吗? 炒概念消费者多掏钱

  事件描述:变频空调之后又有了无氟变频空调,有很多消费者会被误导,认为无氟是空调里不加制冷剂。另外,各厂商为了寻求产品的差异化,会推出一些围绕有益健康的技术,这些都无形中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价格。


  解析:

  老孔--工作8年的资深空调销售人员。

  老孔向搜狐家电介绍,一些商家为了炒概念,推出了水洗、抗菌功效的空调产品,因为消费者看不到实际功效,功能有是有,起不起作用就无从考证了。氟利昂本身就是需要经常修理的,有这些功能都会额外加钱,都没有这些概念技术,都需要清洁擦拭,才能真正达到健康效果。

  另外,现在变频空调里面又增加了一种无氟变频空调,有可能消费者买产品的时候就会被误导,无氟就认为是以后不需要再加制冷剂了。要注意并不是无氟变频空调没有制冷剂,与以前的空调相比,没有了氟利昂类物质R22(注:这种成分破坏大气层破),由R410A环保新冷媒来代替。无氟变频空调最大优势是对环境起到保护作用,但对于节能、静音、健康方面是没有多少提升或改善的。

  备注:R410A新冷媒主要由氢、氟和碳元素组成,具有稳定、无毒等特点,同时由于不含氯元素,故不会破坏臭氧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