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第六件事:空调安装四种情况不免费 配件参考费曝光别被骗

  事件描述:空调安装不是免费的吗?为什么上门安装时还需要单加钱?


  解析:

  空调售后服务投诉比较多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安装不及时,另外一种是空调安装还要单收费。

  先来看第一种情况,由于空调销售旺季,安装人员确实忙不过来,因此想解决此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选择一些大品牌厂商,销售量大自然有强大的安装售后团队来支撑。一位家电卖场的空调销售主管介绍,对于一些中小厂商在空调销售旺季,安装服务跟不上的情况下,卖场会建议消费者购买大品牌或有安装能力的品牌,避免发生更多的投诉。

  另外,对于空调安装来说,有几个部件会存在单收费的情况。空调连接管、特殊情况下的打孔、室外机支架、加长膨胀螺栓。

  空调连接管:各个厂家标准配制是挂式空调基本上是二米,立式空调基本上四米。超出这个范围之外的需要额外再收费,按米来计算。像行业统一规定,挂式空调是75元/米,立式空调基本上110、120元/米。

  特殊情况下的打孔:打孔不收费,但特殊情况下比如穿玻璃。空调安装工一般带的打孔工具是打墙壁的,不是打玻璃用的,因此这种情况下会收费。

  空调支架费:空调室外机会用到支架,这是从09年5月份开始一直实施的一个标准,在这之前都是免费的,通常一副支架是25元。

  加长膨胀螺栓:目前很多楼房的保温层很厚,标配的膨胀螺栓根本固定不了支架,因此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加长的,费用也就几元钱。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一定要问清销售员空调售后服务的标准,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