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第七件事:“空调要涨价了,赶快买!” 是真是假?

  事件描述:自从智利地震以来,国美、苏宁相继发布了2010年空调趋势报告,有喊涨价的有喊降价的,究竟该相信谁呢?


  解析:

  背景: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自2008年底开始铜价已经上涨近两倍,今年智利大地震只是加速了铜价上涨。随着经济的回升市场对于铜需求量正在不断增加,铜价上升还是主趋势。

  空调使用铜量在家电行业中比重较大,铜是制冷装置的重要原材料,主要用途为制造换热设备最常用的蒸发器、冷凝器,作为连接管道和管件,因此铜价上涨相对来说对空调行业影响较大。

  空调要涨价还是降价先看看厂商都怎么说:

  国美:2010年,空调降价将持续下探,价格有望普降10%,除定速高能效空调,变频空调也首次进入了家电下乡补贴的政策范畴,上海等地方城市也在考虑推行地方版的变频空调补贴政策,同时10%的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持续推行,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高能效、变频空调的销售价格下降幅度更大,有望达到20%。

  苏宁:进入2010年,受全球经济环境回暖影响,以及前述空调需求扩容背景下,空调原材料价格急速上涨、多家媒体报道节能补贴或将取消或削减的预期、高能效空调压缩机产能不足、人工成本增加四大主要因素影响,苏宁预测,2010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趋势。

  美的: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副总裁王金亮先生表示,美的通过严格的内部管理,有效产品控制成本,原材料涨价不会让消费者来买单,即将到来的促销,美的空调不会涨价,消费者一定能购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

  格力:智利地震影响到了铜价格上涨,目前来看,如果铜价不是持续上涨,将不会影响到空调价格。另外,即将到来的促销季,主力销售产品已经在去年生产出来,暂时的铜价上涨,不会影响到近期的促销,不会涨价。

  志高: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称,今年的空调一定涨价,去年的价格前提是铜价便宜,三万,现在升到六万多,压缩器的材料、很多材料都涨价了,人工也涨价了。至于出现降价的广告和现象是厂商为了促销。

  从各大厂商、渠道商的分析来看,多少有些让消费者摸不到头脑,厂商也并未说谎,还要看各自的角度来分析。但是,近期到来空调热销旺季,空调产品不会出现涨价,因为大多厂商已经为五一销售旺季做了提前的准备,但五一过后价格还很难判断。

  搜狐家电建议,今年有意向购买空调的消费者提早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