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硬屏广告能忽悠 消费者买家电应该知道那些事儿

2010年03月15日06:53
  

  第八件事:多花千元买倍频液晶电视值不值

  事件描述:在选购液晶电视时,经常会看到100Hz、120Hz、200Hz之类的技术指标,并且这个技术也说了很长时间,究竟这个技术好不好呢?多花一千元钱买这个功能的电视值不值呢?

  解析:

  什么是Hz:这里的Hz是用来描述电视屏幕上一秒钟显示多少幅图像。我们中国的电视制式采用50Hz的基准频率,和220V的交流供电一样,因此如果电视上没有标多少Hz,那它就是标准的50Hz。

  为什么会出现倍频液晶电视:由于液晶显示更容易产生画面中移动物体的拖尾和跳跃感。所谓拖尾和跳跃感,最明显的就是财经频道随时在画面下方跑过的文字咨询,在很多液晶电视上,如果文字跑得稍快,您就会感觉模糊,极端条件下,甚至无法辨识,因此推出了这种倍频技术。

  倍频技术理念:如果能在原本的两幅画面中加1幅,描绘出足球的细节轨迹,那画面就会流畅多了,这就是100Hz了。您可能会怀疑这种想法实现的可能性,但这正是倍频插补技术的核心。

  100Hz和120Hz 、200Hz、240Hz有什么区别:首先,100和120Hz,200与240Hz是一样的,因为中国采用50Hz标准,倍频就是100、200Hz,美国、日本都是60Hz标准,倍频后就是120、240Hz。它们没有技术上的差别,只是标称出发点不同而已。100Hz与200Hz的差别就不同了,这是2倍频与4倍频的差别。理论上说,4倍频技术可以生成更流畅清晰的画面,也对处理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从我们的实际观察看,100Hz以上,液晶电视的流畅度就上了一个台阶,而4倍频与2倍频不是对比观看,差别也不是非常明显。

看红框中的球是没有使用200Hz效果的画面
开了200Hz驱动技术,再看画面中间的球只有一个了

  要不要选择具备倍频插补技术的液晶电视呢?毕竟它们基本都是高端产品,要比普通50Hz电视贵上几千元。我们的建议是,如果您喜欢看体育节目,而且眼睛比较敏感,一台具备倍频插补技术的电视还是值得的。如果只是看电视剧、电影、新闻,那些钱花得就有些不值得了,毕竟有些电视的插补不会带来更好的细节。不过,从长远看,随着液晶电视内置处理的性能提升和算法成熟,插补的效果会越来越好,倍频也会成为液晶电视的普及功能。

  但要注意的是,同样是真120Hz,同样采用了合格的120Hz液晶屏和具备运动判断和补偿能力的处理器,但由于处理器算法不同,产生的画面效果也有差别。而且这种差别并不只是通过慢镜头才能判断,普通用户用肉眼也能识别。因此,您在选择这类液晶彩电时需要在现场多加比较,特别是关注高速移动画面,例如移动的字幕和球赛片段,看看画面在流畅的同时,是否也能有很好的清晰度。

  专家观点:插帧技术各个公司都不一样,所以叫的名字各不相同,目的都是想解决拖尾问题。但是如果说过于快速的运动,仍然会存在拖尾,但是一般正常运动画面我们也发现不了。所有运动都取决于双眼,道理上来讲200Hz应该比100Hz更好,但是带来的一些负的影响可能也有,比如说对比度下降,亮度降低,清晰度并不是说像你想象解决得那么完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