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洗衣机 > 洗衣机导购

西门子博世洗干一体机区别在哪里?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3月15日09:01

前言:

    西门子博世虽然同为博西公司子品牌,但是在中国由于西门子产品进驻较早,所以知名度较博世产品高。不过博世产品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大有赶超西门子“老大哥”之势。

    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是博世西门子在产品方面依然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例如西门子洗衣机去年推出了3D正负洗系列,而博世则推出了冲浪洗系列,均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进入2010年西门子再度推出“3D空气冷凝式”洗干一体机,而博世则随后推出“沙滩晒系列”洗干一体机,外观、技术如此之类似,实在让人难分伯仲。

强者对决 西门子博世洗干一体机对比评测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分别对两款机器(博世 WVH28468TI、西门子 WD12H460TI)进行对比评测,给大家揭示在博世西门子产品中存在的差异,有意购买欧系博世、西门子产品的消费者不妨关注一下。

产品名称 西门子 WD12H460TI 博世 WVH28468TI
产品系列 3D空气冷凝式洗衣干衣机 沙滩晒系列
洗涤容量 7Kg 7Kg
烘干容量 4Kg 4.0Kg
甩干脱水速度 400-1200 1400
能效等级 1 1
显示屏 LED LCD
外形设计 白色 银色
外型尺寸 85x60x60cmmm 850*600*600mm
其他特点

3D正负洗衣技术,
3D空气冷凝技术,
立体烘干技术,
温湿均衡烘干技术
雨滴式滚筒系统,
三维动态传感系统

强烘干;
弱烘干;
双水路喷淋系统;
冷热双气流循环;
感湿控湿技术;
夜间洗;
轻松熨;
自动烘;
按时烘;
预约结束;
衣量自检+泡沫自检+故障自检;
智能不平衡检测;

表格为两款产品参数对比



外观对比:

西门子WD12H460TI

    西门子WD12H460TI依旧延续了其品牌一贯的简洁风格,直线型外观、简单大方的白色、舱门黑色点缀,组合出一款时尚感超强且内敛低调的至酷机身。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整体实拍(图为展示样机)

    另外,延续了操作面板方面3D正负洗系列的点睛之笔:LED数码宽屏、触摸式控制、旋转式程序选择钮,设计十分出色。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操作面板实拍

强者对决 西门子博世洗干一体机对比评测
 
强者对决 西门子博世洗干一体机对比评测

西门子WD12H460TI操作面板细节展示

博世WVH28468TI

    博世WVH28468TI外观采用了简单大方的银色箱体,配以博世一贯的简洁设计风格,时尚且搭配度极高。另外,黑色的LED显示屏此次搭配的是红色字体,十分醒目,相信夜间运行起来会十分漂亮。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卖场实拍

    在操作面板方面,依然是采用了之前冲浪洗的经典设计,从左到右依次是洗涤剂盒、显示屏、程序选择钮和开关。

    不过,这次博世大手笔的将原本的按键式按钮全部换成了触摸式,使用起来手感十分不错,而且灵敏度也极高。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操作面板实拍

外观对比总结:

    在外观方面西门子WD12H460TI和博世WVH28468TI完全没有创新之处,全部沿袭了去年大获全胜的西门子3D正负洗系列和博世冲浪洗系列。只不过博世WVH28468TI将原本的洗涤程序按键大手笔换成触摸按键。



特色洗涤程序展示

西门子WD12H460TI

    39′棉快洗程序

    特别设计了只有39分钟的棉快洗程序,洗涤温度为30℃、转数为1200转,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脱水转数较高,所以洗涤的衣物需要可以抗击高洗涤强度,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棉快洗程序

    筒清洁程序

    顺应现在的健康洗涤潮流,这款机器配备了筒清洁程序,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启动一次次这个程序,可以清理机器内桶,避免衣物受到二次污染。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是这样,也要每三个月彻底清理一次洗衣机内桶,避免细菌滋生。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筒清洁程序

    羊毛洗程序

    跟所有高端滚筒洗衣机一样,这款机器同样配备了羊毛洗程序,较低的600转转数和适中的30℃,用来洗涤可用于机洗的羊毛织物。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洗涤贵重衣物之前,需要先进行测试,不要贸然尝试。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羊毛洗程序

博世WVH28468TI

    衬衫洗程序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衬衫洗程序

    超快15′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超快15′程序

    轻松熨程序

    特定的脱水程序,带有自动抖松衣物的过程,用以降低衣物的起皱。降低最后一次脱水转数,同时衣物内残留的水分会稍有增加。

洗涤程序对比:

    在洗涤程序环节,博世WVH28468TI拥有特别设计的轻松熨、衬衫洗程序,可以为广大白领提供更全面的洗衣呵护,程序设计人性化十足。



内筒细节设计对比

    西门子WD12H460TI

    在内桶的设计方面,西门子WD12H460TI依旧采用了两点钟方向门把手设计,开启/关闭舱门不用弯腰,有效减轻腰部负担。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门把手设计

    此外,雨滴型内桶和“S”型不对称提升筋的应用,在提高洗净度的同时有效的降低了内桶对衣物的磨损程序。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雨滴内桶

    “S”型不对称提举筋,一侧陡峭一侧平缓的设计,给洗涤过程带来强劲、柔和两种截然不同的洗涤动力;平缓面上密布的注水小孔,瞬间喷涌大量水流加快浸湿过程,有效节省时间;而顶部的S型路径设计,可灵活控制衣物翻滚时的摔落点,保证了衣物的洗净程度。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不对称提升筋

    博世WVH28468TI

    博世WVH28468TI也同样延续了之前的冲浪洗系列优势,设计了两点钟方向门把手。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两点钟方向舱门设计

    在内桶方面,同样是照搬冲浪洗的雨滴状凸起内桶的设计,有效增加洗净度降低了内桶壁对衣物的磨损程度。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内桶实拍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博世WVH28468TI内桶细节实拍

内筒细节对比:

    在内筒方面,两款产品可以说是如出一辙,而且都与其去年推出的系列滚筒洗衣机相同,完全是3D正负洗和冲浪洗的延续。



烘干原理展示:

    西门子WD12H460TI

    西门子WD12H460TI摒弃了传统的浪费大量水资源的冷凝方式,而是将空气冷凝技术首次应用于洗衣干衣机领域。

    内部采用“干湿交换器”,用制造飞机的标准对待核心元件,做到精益求精。另外,采用离心式冷却风机,排风量加快,干湿转换速度同样加快,衣物烘干效率更高。流线型的通风系统设计,使循环更加顺畅。易拆洗的空气滤网,无尘干衣,使用更加方便。

即洗即干不费水 西门子洗干一体机赏析

西门子WD12H460TI空气冷凝技术解析图

    博世WVH28468TI

    众所周知,传统的洗干一体机,烘干时需要用水来冷却干湿交换器,所以耗费了大量水资源,既浪费又不环保。而沙滩晒则有别于需要消耗大量的水来降温的传统的洗干一体机,采用自然界冷热双风流交换原理,创新使用空气冷凝技术,通过干湿交换器,以循环的空气进行降温处理,实现无水烘干。热气流循环,大幅节省用水;冷气流循环,提高干衣效率。

给衣物日光浴 博世沙滩晒烘干滚筒上市

无水烘干示意图

烘干原理对比总结:

    均采用了无水烘干—空气冷凝技术,摒弃了传统的利用水降温的传统洗干一体机,设计理念十分环保。



产品总结:

    西门子WD12H460TI   [售价]6755元 

    西门子WD12H460TI在外观上完全吸收了之前3D正负洗的全盘优势,没有加以改进和变化,对于使用者来说没有任何不便。

    在功能上,筒清洁、棉快洗、羊毛洗等也是照搬3D,但是没有加入之前洗干一体机中配备的“波鞋洗”功能,不过完全不影响使用。

    在技术创新方面,首次改变了洗干一体机中冷凝器的冷却方式,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符合现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  

   博世WVH28468TI  [售价] 7107元

    博世WVH28468TI可以说在外观上没有创新之处,完全借鉴了之前十分成功的冲浪洗系列,可以说是冲浪洗的复制版。

    在洗涤程序方面,13个常规洗涤程序+2个烘干程序,再加上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的温度、转数等洗涤参数,可谓一应俱全,应付日常生活中的洗涤问题绰绰有余。不过拥有7kg的洗涤容量却没有设置大件洗涤程序,有些不足。

    在新技术方面,采用了全新的无水冷凝技术,一改之前洗干一体机浪费大量水资源的劣势,符合当前节能减排的大环境。

评测总结:

    博世WVH28468TI和西门子WD12H460TI两款产品无论在外观表现还是洗涤程序性能方面,均不相伯仲。不过现在在苏宁易购得售价两者相差300余元,同样作为洗涤容量7kg、烘干容量4kg的洗干一体机,西门子WD12H460TI 6755元的售价更加亲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