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15说维权 教你辨别“山寨”家电维修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5日09:48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昨天,本市10家假冒的家电特约维修站点被曝光。

  记者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了解到,在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售后服务调查和在有关投诉举报的处理中发现,这些假冒特约维修站(点)未得到正规企业授权,便擅自以特约维修站(点),甚至区域服务中心名义,开展售后服务。它们利用114登记、网站、抢注企业废弃电话等各种方式,进行虚假宣传。

  这些“山寨”维修站(点)在维修人员、技术、设备和配件方面,都达不到正规企业特约维修站(点)、区域服务中心的标准要求,不仅服务态度恶劣,甚至用劣质零部件偷换原件,给消费者造成了经济损失,也严重侵害了正规企业合法权益。

  昨天,根据质促会提供的山寨维修点的黑名单,记者拨打后发现,这10家网点中,有2个电话显示空号。

  一家打着专修“美菱”电器的北京迎燕峰电器维修部告诉记者,如果冰箱结霜严重,可能是冰箱压缩机温控器出现问题,更换零件有100元和200元两种,具体的维修报价需要咨询维修工人。

  另一家通过网站宣传维修帅康电器的站点对记者说办公场所在门头沟,用户需要提前两天登记维修,记者向对方询问具体的公司名称时,客服人员称:“那我不知道。”聊上几句后,对方承认该站点是个人行为,“我们不是原厂的代理,什么电器都能修,不光帅康,电视机、马桶也能修。零配件是从西四买的,像清洗油烟机要40元。”

  记者发现,这些“山寨”网点都表示能派师傅上门维修,维修价格是上门费+配件费,上门费有免费的,也有30元、50元的。当记者问是不是“帅康专修”时,对方都答“是”,当问到有没有帅康的授权证明,只有一家马上说有, 剩下几家都表示有工作服、工作证,“给你看胸牌”,还有一家说授权书在老板那儿收着。

  新闻链接

  “山寨”维修站五大特征

  1、 利用某些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机制,让其维修电话在网络搜索上排位靠前;

  2、 抢注某些正规企业废弃的维修电话,利用114查号台不能及时更新信息的空隙,误导消费者;

  3、 不能提供印有产品生产企业全称和LOGO的维修单;

  4、 上门维修人员无正规企业的统一着装;

  5、 对致电询问的消费者“挑肥拣瘦”,产品保修期内一般拒绝上门或再三拖延,过了保修期才肯接单,目的是收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