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凌动平台驾到 戴尔INSPIRON mini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5日11:0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GPUz截图

  由于CPUz版本的问题,在CPUz中无法识别到最新的Intel NM10芯片,但在GPUz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内建的GMA 3150集成显示芯片。虽然没有完全读出其具体的硬件规格,但从英特尔的官方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出,GMA 3150图形芯片较上一代的GMA950还是有所改进。


3DMark06测试(1024×768)

  我们同样在Windows7系统下对早期配备N270处理器的945GS平台的图形效果表现进行了对比。相比上一代ATOM平台产品,全新的Pine Trail平台的Pineview处理器集成了一块GMA 3150显示芯片,不再使用GMA 950,而启用源于上代集成芯片的GMA X3100,显示芯片最高动态可共享256MB内存,性能方面虽然有所进步,但同主流的移动平台相比仍存在差距。

 


戴尔INSPIRON mini 1012上网本机身底部(点击查看大图

  从之前的测试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戴尔INSPIRON mini 1012上网本所采用的新一代Pine Trail平台在核心性能方面较上一代ATOM产品略有提升,而在硬件规格方面,ATOM N450处理器的TDP仅为7W,相比上一代的N270其功耗方面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戴尔INSPIRON mini 1012上网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7瓦
空闲状态功耗 8.7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13.7瓦
 

  我们对戴尔INSPIRON mini 1012同一款采用ATOM N270和Intel 945GSE搭配的三星N310上网本进行了对比,从测试结果来看,在日常高负载的运转下新一代Pine Trail平台在功耗方面有着较明显的优势,而功耗降低的同时相信其在发热量以及续航能力方面也将有更好的表现。

 


戴尔INSPIRON mini 1012上网本机身C面热量分布


戴尔INSPIRON mini 1012上网本机身底部热量分布

  然而,从发热量的测试结果来看,虽然在功耗方面戴尔INSPIRON mini 1012上网本较早期的ATOM产品所有降低,但由于该在设计时没有在机身侧面采取任何通风措施,仅是依靠机身底部的通风口散热,因此,在长时间的测试中其机身C面的主要操作区域有少许热量堆积。特别是在靠近触控板的位置,其温度达到了41.5设施度,在实际操作中略有温热感。而机身底部在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环境下,热量堆积更为明显,在靠近核心部件位置的最高温度为55.8摄氏度,这对移动应用的用户而言,在应用体验方面多少会有些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