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消费与服务”双管齐下 海信通信双提升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5日11:14

  2010年3月最为热门的话题当属两会,其次就是一年一度的3.15。众所周知,在强调消费拉动内需的政策背景之下,经济结构转变已经成为必然,所以我国消协将“消费与服务”定为今年主题。为了响应号召,各企业纷纷打出自己的王牌:放价促销、上门服务、街头展示等等,而作为以“技术立企”,一贯秉承自主创新的海信,在今年的3.15依然不走寻常路,采取了全新的市场举措!

  继续提升研发与技术水平 推动国内消费市场需求

  从一个生产收音机的小厂一路走来,40载的风雨历程,见证海信今天的彩虹,正是其坚定的“技术创新”理念。从1997年海信集团始建技术创新体系,几经完善终于形成了具有海信特色的、科学高效的技术创新体系,使技术创新工作始终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而其子公司——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也正是秉承这一理念,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坚定不移的将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放在首位,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移动终端产品和服务作为其不断发展的光荣使命。

  从成立之初推出的第一款自主研发的CDMA彩屏手机一举拿下当时销量冠军,到今天成为连续数年稳居CDMA业务前列的翘楚;从最早进入TD厂商联盟,到推出各种高品质、全应用的TD 手机;再从提出“技术孵化产业”,到国家领导人视察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开心的手握海信手机……海信通信取得的成绩可谓有目共睹。

  2010年,关注民生,了解中国国情,制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手机,成为海信全面提升研发与技术水平的初衷。千元3G手机系列有基于TD标准的N51,基于EVDO标准的E6,具备EVDO/GSM双模配置的EG59;在高端智能手机系列,则将推出基于OMS系统的海信Ophone-E3,基于ANDROID平台和EVDO双平台的E90,和配置EVDO\GSM双模的EG968……将陆续登场,用来满足国内市场用户全方位的需求,从而推动国内市场消费。而未来,海信将继续提升研发与技术水平,结合国内消费市场特点与需求,不断研发和制造出适合中国人,并属于中国人的高技术含量、高性价比手机。

  全面提升售后服务品质 巩固全国售后服务体系

  在售后服务方面,2010年海信将从3方面着力提升,来巩固和加强其全国售后服务体系。首先,海信通信将全面提升售后服务内容。众所周知,以前的手机售后服务站仅承载维修故障机器业务,而今,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全面,海信通信认为只有不断的改进和提升自身的服务内容,才能适应用户不断增加的需求,获得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也能推动消费。现在的售后服务网点,除了正规的故障机器维修,还新增手机软件升级,个性铃声,手机美容,手机周边产品消费,手机功能应用咨询等等全方面的服务内容。

  其次,进一步提升研发以及售后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据悉,海信研究发展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以及国家级生产力示范促进中心等,由此可见海信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人才储备能力。海信通信拥有海信集团的强大技术支持背景,却并不满足于现状,据相关部门领导表示:海信通信2010年将把进一步提升研发及售后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提升研发团队技能水平,是为了给产品售前质量提供更可靠和全面的保证,加强消费者对海信产品、以及国产手机的信赖;而提升售后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却是为了增加客户满意度,巩固客户对我们海信产品,以及国产手机的信心。海信自知其代表的不仅仅是海信品牌本身,与联想、中兴、华为等共同代表着我们国产手机品质与形象,所以海信通信绝不懈怠,全面的技能人员培养与提升计划,成为其提升售后服务品质的有力保证。

  再次,加强提升服务响应速度。“我们的产品都是自主研发的,我们的配件都是自行生产的,所以我们的故障机器解决可以是响应速度最快的!”海信一名售后服务人员如此自豪的宣称。没有100%不出故障的产品,但是海信通信的产品却可以让用户即使有问题也愿意信赖我们,这就是海信通信要不断提升服务响应速度的初衷。同时,2010年继续增加全国售后网点的数量,方便用户的同时,也将有效提升海信通信的服务响应速度。

  3.15这个特殊的日子,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也许仅仅是利润收获的几多欢喜几多愁。然而,对于那些孜孜不倦、不断进取的企业而言,每年的这一天,却可以成为其不断发展、不断成长的最好历史印记。海信集团以及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肩负着国民自主创新的使命,代表着中国制造的形象,步步走来的足迹,虽然与众不同,但是每一步却一如既往的稳健和坚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