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电子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评测

我的掌上图书馆 WiFi版汉王N618电纸书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5日13:46
  

  我们所说的电纸书阅读器也可以简称为电纸书,其是一种采用电子纸的显示屏幕的新式数字阅读器,可以阅读网上绝大部分格式的电子书比如PDF,CHM,TXT等。与传统的手机,mid,umpc等设备来看电子书相比,采用电子纸技术的电纸书阅读器的优点是辐射小、耗电低、不伤眼睛,而且它的显示效果逼真,看起来和看书的效果一样。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电纸书成为了最近及其热门的电子产品,国外各大出版商都把电子书市场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上,而国内厂商也看到了电纸书的庞大市场,从而在整体的技术运营模式上都走在了前面。


  WiFi版汉王N618电纸书评测

  首先从目前的电纸书市场来看,成立于1997年的美国e-ink公司的地位显得首屈一指,这家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公司的电子超薄显示器技术代表着目前业内的最高水准。e-ink公司所研发的电子纸张,表面看起来与普通纸张十分相似,可以像报纸一样被折叠卷起,但实际上却有天壤之别。它上面涂有一种由无数微小的透明颗粒组成的电子墨水,颗粒直径只有人的头发丝的一半大校这种微小颗粒内包含着黑色的染料和一些更为微小的白色粒子,染料使包裹着它的透明颗粒呈黑色,那些更为微小的白色粒子能够感应电荷而朝不同的方向运动,当它们集中向某一个方向运动时,就能使原本看起来呈黑色的颗粒的某一面变成白色。根据这一原理,当这种电子墨水被涂到纸、布或其他平面物体上后,人们只要适当地对它予以电击,就能使数以亿计的颗粒变幻颜色,从而根据人们的设定不断地改变所显现的图案和文字,这便是电子墨水的神奇功效。当然,电子墨水的颜色并不局限于黑白两色,只要调整颗粒内的染料和微型粒子的颜色,便能够使电子墨水展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和图案来。由于此种监视器具有记忆性,因此只有画素颜色变化时(例如从黑转到白)才耗电,关电源后显示幕上画面仍可保留,因此非常省电。2颗aa电池即可供数周以上长期使用。

  所以目前很多高端的电纸书产品都是以配备E-INK技术的电子屏作为卖点,而此次我们所收到的汉王N618电纸书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如果熟悉电纸书市场的朋友一定知道汉王去年推出的N518电纸书就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而此次N618可谓是在前代的基础上作出的升级和完善,除了保留了全球领先的电子墨水技术,还增加了WIFI功能,而且机身相当轻薄,大小和袖珍本口袋书接近,重量只有275g,是同类尺寸中较轻的一款电纸书产品。它将传统书籍以电子文本格式存入,内容来自预存、附赠的加密SD卡和网上授权下载,可供读者随时随地的通过显示屏阅读。

  WiFi版汉王N618电纸书评测

  随着2010的电纸书市场就呈现欣欣向荣之势,新品不断涌现。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的汉王自主研发的首款采用8级灰阶6英寸E-INK电子墨水显示屏,内置WIFI模块的电纸书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参展同步在国内上市,其型号为N618,搜狐数码在拿到机器后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对他的测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体验拥有无刺激不伤眼的书本般舒适阅读体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