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电子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评测

我的掌上图书馆 WiFi版汉王N618电纸书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5日13:46
  

  整体外观设计

  虽然当前有许多厂商进行电子纸相关技术研发,发展方向也相当分歧,但我们已经可以从中归结出现代电子纸的产品特性一为轻薄,二为大多数具有资料保存性,只有画面异动时(例如由黑转到白)才耗电,电源关闭后信息仍可留存在监视器上,因此比tft lcd、stn lcd更为省电。三为反射率高于反射式lcd,更接近报纸水平,有些厂商的产品甚至可达影印用纸水平(因此肉眼对其所显示的文字内容更易辨识)。四为对比度优于一般报纸。五为初期以黑白方式显示文字内容为主,较缺乏全彩或动画功能,应答速度普遍较tft lcd、stn lcd慢。六为部分电子纸监视器具可挠性或是可以卷曲。

  电纸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极小的空间下存储海量的图书,并且凭借显示上的优势,用类似纸张的显示效果来提供给使用者极佳的阅读体验,而此次汉王N618电纸书是由汉王科技自主研制并结合WIFI无线网络互联的一款时尚电子书阅读器,不仅可以通过WIFI无线网络扫描周围可用网络,还可以在线浏览及下载丰富的电子图书、杂志、期刊和有声读物,可以更大程度的发挥电纸书的优势。同时采用汉王最新手写识别技术和汉王电磁板技术,实现手写、键盘双触控操作。

  


  电子油墨屏和普通液晶屏的对比

  电子油墨的用途相当广泛,第一代产品用于代替常规显示设备,第二代产品包括移动通讯和PDA等手持设备显示屏,计划开发的下一代产品定位在超薄型显示器,形成与印刷业有关的应用领域,例如便携式电子书、电子报纸和IC卡等,能提供与传统书刊类似的阅读功能和使用属性。长期以来,纸张一直用作信息交换的主要媒介,但图文内容一旦印在纸张上后就不能改变,成为油墨/纸张复制工艺的最大缺点,不能满足现代社会信息快速更新对复制工艺的要求。因此,开发能动态改变的高分辨率显示技术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要求显示材料很薄,可弯曲,表面结构与纸张类似,从而有条件成为新一代纸张。只要有电场作用,且电场作用方式改变,电子油墨就能改变显示图像,这意味着电子油墨材料表面显示的信息能连续地更新。虽然信息表示的物理基础不同,但电子油墨显示器在使用感受上却与纸张没有明显差异。除此之外,电子油墨的功率消耗极低,重量也与纸张没有差别。

  


  汉王N618采用了6寸屏幕

  汉王N618是其首款采用了6寸屏幕的电子阅读器,机身尺寸为176.6×124.8×10.5mm,重275g,颇有一定的手感,搭配黑色外观,包装延续精美大气,配件上也同样丰富,贴心的挂绳和一张结合WIFI无线网络使用的汉王书城充值卡。随机附件中还包括了充电器、数据线、耳机、皮套、系统光盘、挂绳、说明书、保修卡及充值卡等,相当的齐全,

  


  机身也是相当的轻薄(右为Ipod Touch 3代)

  汉王N618正面配备了一块足够大的显示屏,和很多国内产品设计不同的是,此次汉王N618采用的超薄机身和精美做工、人性化的设计,都完全改变了以往国产产品的形象。

  


  汉王N618的这块e-ink屏属于一种反射型显示器,显示效果如同纸张一般

  汉王N618的这块e-ink屏具有超轻、超薄、低功耗的特点。e-ink属于一种反射型显示器,它是通过反射环境光来显示图像的,图像的亮度会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度改变,而且对比度也会随之变化,所以在强烈光线下反射型显示器的优势更明显。不过这样的屏幕也有缺点,就是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是看不见屏幕上的字的。

  汉王N618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的外壳,正上方采用了磨砂工艺,黑色的机身和白色的显示屏对比明显,有利于用户的阅读,而机身侧面采用了光滑柔和的弧度设计,汉王N618采用了“常规化”的电纸书外观设计,熟悉电纸书阅读器产品的朋友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而更多关于汉王N618电纸书的细节,我们继续往下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