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调查显示:家电下乡服务良莠不齐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3:38

  14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公布了《2009年家电下乡企业行为比对情况调查》。调查显示,多数家电企业积极选送名优产品下乡,家电下乡产品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态势。但也存在少数小品牌企业将产品超出中标省份销售等扰乱市场的现象。

  调查发现,由于国家制定了下乡产品详细标准,绝大多数家电生产经营企业在产品生产、销售、安装、服务等方面承诺明确,保障了措施落在实处。不少农民消费者切身体会到财政补贴带来的实惠,积极更新家电。据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数据,截至2009年12月,全国共销售3767.98多万台,销售额692.57多亿元,创历史新高。

  但在对企业家电下乡行为进行比对调查时发现,个别企业将不合格产品,挂贴“家电下乡中标品牌”,冒充下乡,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如按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求,下乡家电能效等级必须在3级以上,也有少数厂家将4级、5级产品下乡。少数商家乘机将库存的能效产品低价甩卖,向购买人返利,谎称“国家补贴”;少数小品牌企业将产品超出中标省份销售,而非中标省份售后服务滞后,致使安装、调试、检修出现故障时,一些农民不知找谁解决问题,挫伤了购买积极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