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Intel廉价固态硬盘40GB X25-V终于发布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3月16日09:59

去年10月,Intel的固态硬盘营销合作伙伴金士顿推出了一款廉价固态硬盘SSDNow V 40GB,实际上就是Intel X25-M G2的容量减半的简化产品。今年年初,该盘的真身X25-V也已经亮相。不过直到今天,Intel才真正发布了这款入门级固态硬盘X25-V。

X25-V和X25-M G2一样,使用Intel/美光合资企业IM Flash Technologies出品的34nm工艺NAND闪存,搭配Intel久负盛名的闪存控制器,只是闪存数量减半,总容量仅为40GB。其官方规格包括:连续读取170MB/s,连续写入35MB/s。IOMeter Queue Depth 32 4KB随机读取25000IOPS,随机写入2500IOPS读取延迟65微秒,写入110微秒。支持TRIM、NCQ,支持Intel SSD Toolbox软件。待机功耗75mW,工作功耗150mW,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120万小时。更多具体规格和实际测试信息详见今年1月的实地测试

尽管170MB/s的读取速度并不出众,35MB/s的连续写入速度甚至还不如普通7200rpm HDD硬盘,但Intel方案SSD在随机读写和延迟方面的优势在X25-V身上依然可以体现,领先传统机械硬盘不止一个数量级。因此,Intel将X25-V的目标市场放在了入门级上网本和双硬盘桌面PC身上。尤其是将X25-V用作系统盘安装操作系统和常用软件,搭配一块大容量传统硬盘进行数据存储,在使用感受上的获得的提升将相当明显。根据Intel官方测试,使用Intel X25-V作为系统盘进行PCMark Vantage测试,硬盘性能得分将是普通7200rpm硬盘接近4倍,整体性能得分提升43%,游戏性能得分提升86%。

Intel X25-V的官方价格为125美元。实际上在国内市场,早就可以用800到9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到它。以此价格,X25-V堪称普通用户花最小代价提升最多使用体验的“最佳操作系统盘”。

Intel廉价固态硬盘40GB X25-V终于发布

Intel廉价固态硬盘40GB X25-V终于发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