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奥林巴斯E-PL1深度解析之:感光度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17日08:00

几张E-PL1低感光度下的夜景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觉得现在已经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奥林巴斯E-PL1与E-P2相比,在同等参数设置下,尽管实际差异很小,但无可否认E-PL1的中高感光度画面反差和锐度更高、大面积色块更加纯净。之前我们一直很担心,考虑到E-P2与E-PL1之间巨大的价格差,两款相机在成像质量上会有比较明显的差异。有一些抢先试用到E-PL1的媒体朋友经过测试认为E-PL1的高感光度画质不如E-P2甚至松下 GF1,现在想来,我觉得他们很可能是犯下了 “忘记关闭灰阶自动”的错误。

即使不说超过E-P2的高感光度画质,至少我们可以肯定奥林巴斯E-PL1的高感光度画质并不输于价格贵上许多的E- P2。

最后给出四张今晚我在陆家嘴拍摄的E-PL1样张。当然这些夜景画面都是将相机设置在最低的ISO 100下拍摄的。我个人对于这款相机能够得到怎样的夜景画面并不怀疑,只不过想借这几张照片告诉大家,奥林巴斯E-PL1(也包括E-P1/2)套装中包含的这枚14-42套头的品质有多么出色。尽管这枚镜头光圈小了点,带有锁扣的镜头变焦设计也有些古怪,但该镜头的画面品质的确是非常不错的——至少在各类DSLR/EVIL的套装内算的上成像最佳的镜头之一。

明天如果有空的话,我想和大家谈谈E-PL1镜头搭配与兼容性的问题。另外,也想和各位交流下有关艺术滤镜和场景模式的话题。那么,大家还是且听下回分解吧!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