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关爱空巢老人 80后送父母3大“礼物”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7日11:25

  古人常说“父母在,不远游”,但近十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开父母,选择在外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空巢家庭”日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热闹的春节刚刚过去,很多老人又要从欢乐中再次回到冷清的生活,作为儿女的80后们除了忙于自己的生活和事业,更需要抽时间关心父母,送上以下三大“礼物”就是一个不错的做法。

  手机——每天给父母打个电话

  有调查显示,相当数量的子女认为在送给父母的礼物当中,手机是既实用又贴心的首选。现在,短暂的春节假期总是父母最快乐的日子,因为这时常年在外的子女们都会聚在家中,共享天伦之乐。但假期结束,子女们重新回到自己的“城市”,巨大的工作压力往往让对父母的关心“退居二线”。殊不知,每天抽出几分钟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一天的欣喜和失落,同样能让父母感到开心和满足。

  对父母来说,手机不需要高端时尚,功能简单实用,操作方便、屏幕够大才是关键。以近期热销的金立 V106和V109为例,支持多媒体音频视频播放、FM调频等基础性应用,尤其2.4寸屏幕和24号大字体方便中老年人的使用。两周不用充电的超长待机省去了他们很多麻烦,同时低辐射照顾到了对健康的需求。不到500元的售价也让父母不那么心疼,这类实用性强的手机是送父母的首选。

关爱空巢老人 80后送父母3大“礼物”

  手写板——让时尚妈妈可以上网娱乐

  随着电脑的普及和网络的流行,时尚妈妈们也酷爱在网上追热门连续剧和玩种菜偷菜游戏,甚至对网上炒股和浏览新闻也大感兴趣。但用键盘快速打字,对还不熟悉电脑的妈妈们来说真是件费力又费心的事。送给她一个手写板,则可以免去学习打字的烦恼,目前的手写板在智能识别技术已经相当先进,就算字迹潦草些,也不用担心电脑无法识别。

  目前,国内专业手写终端产品丰富,例如汉王等大品牌也有不少低端实用产品,是送给父母不错的选择。送上手写板的同时,再加上一个摄像头,这样父母就可以用QQ和孩子们视频聊天了。

关爱空巢老人 80后送父母3大“礼物”

  机票——常带父母出门旅游

  全家出行也是近年来的旅行风尚。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随父母的快乐出游?现在已有一定经济能力的80后们也可以趁着节假日多带父母出去走走,让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们好好享受一下,这样的礼物既有创意又满含心意。

  海南旅游是近期大热,如果经济能力可以承受,在春节带父母去海南是不错的选择。舒缓的生活节奏、保留完好的民族风俗风情以及优美自然环境能让老人放松心情,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美好气氛。值得注意的是,与老人一起旅游,活动节奏不宜太快,活动量不宜太大。出发前应携带老人常服药品和应急药品,如速效救心丸、速效降压药等,衣物也应根据前往目的地酌情携带。

  把对父母的感谢化作一个问候、一份惊喜,用实际行动为父母送上贴心“礼物”是对他们最好的关心,当然,如果时间允许,千万记得要常回家看看。

关爱空巢老人 80后送父母3大“礼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