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海尔简爱系列获2010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17日15:25
  经过严格审核和评选,海尔简爱系列笔记本荣获2010年度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这是继简爱7在获得 “红星奖”、“红棉奖”、“最成功设计奖”等三项国内最顶级设计大奖,以及美国ces “全球顶级时尚电脑”之后,在工业设计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在国际工艺设计界,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代表国际设计质量的标志,也是国际工业潮流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海尔简爱系列获2010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海尔简爱系列获2010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据介绍,在2010年红点奖评选过程非常残酷,这次参赛的无论是国家数量、公司数量,还是作品数量都比以前有了较大的增加。经过多轮评审,专家分别从设计理念、革新度、美观性、功能性及用途等多个方面层层筛选,海尔简爱系列笔记本凭借极限设计和超薄时尚的外观设计成功摘取这一国际至高设计桂冠。

  德国红点奖组委会的一位专家表示:“海尔简爱系列赢得评审团的青睐和肯定,主要源于两点:首先是其“超薄本全功能”的创新设计理念,体现了未来的消费诉求,解决了轻薄和功能齐全的世界性难题,并将消费者需求和未来发展完美结合;其次,将这一创新的理念完美阐释并应用于实践,其简约时尚的外观及独特的表面处理工艺让业内专家眼前一亮,一见倾心。”

  据悉,海尔简爱系列笔记本“薄至1.88cm轻至1.39kg”的外观设计更是承载了10个全功能接口,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功能使用需求,做到了时尚与实用的完美平衡。

海尔简爱系列获2010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模特展示海尔简爱系列

  对此,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海尔一直坚持“用户为尊”,依靠“差异化+精品化”的策略,不断通过整合国际化的资源,打造出差异化精品。因此,海尔继夺得多项大奖之后,再次获得“红点设计大奖”殊荣并非偶然。

  这些国内外顶级大奖的获得,充分证明了海尔笔记本电脑的成功完全是多年实力积累之下的厚积薄发,是海尔电脑坚持“五个国际化”战略与“科技+设计”理念结下的硕果,证明了以海尔电脑为代表的一批民族企业在走出国门后,中国企业原创设计能力的日臻成熟与国际化,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在世界工业设计的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小贴士:

  德国红点设计奖是由欧洲最具声望的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在德国埃森市设立的全球顶级设计大奖之一,拥有50多年悠久历史,它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大奖,红点奖以其专业性和权威性独树一帜,是全球最大规模和最尊贵的设计奖项,被誉为“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历史上,苹果、梅塞德斯-奔驰、诺基亚、索尼、惠普等国际顶级品牌曾获此殊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