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新疆家电下乡遭遇“山寨” 奸商借名卖假货

来源:新疆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15:59

  就在全区农牧民为家电下乡工作拍掌叫好之际,却有人以“家电下乡”的名义搞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4月6日,自治区家电下乡推广领导办公室公布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和富蕴县查处的三起违规销售事件。

  在摩托车刚刚被列入家电下乡产品行列未久,哈巴河县人民路豪爵摩托车经销部就悬挂出了“家电下乡享受国家13%补贴”的横幅,在当地有关部门进行询问时,这家经销部的负责人以:“如果国家不补贴,我们总公司补贴”为自己的违规销售进行解释,有关部门责令该销售部收回悬挂的条幅。

  时隔不久,该县萨尔塔木乡有消费者反映,购买的由茂名市茂名南区镇盛超威雕牌电器厂生产的智能电磁炉仅仅使用了2个小时就不能再使用,接到举报后,该县经贸委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展开调查,扣押了部分待售产品。

  3月26日,富蕴县经贸委接到消费者反映,该县腾达家电没有备案就擅自销售有家电下乡标识的澳柯玛冰柜,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检查,核实情况后责令其在未备案前,停止销售家电下乡产品。

  自治区家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家电下乡销售工作中,有一些李鬼式的人以“家电下乡”为旗号,利用偏远地区农牧民对国家政策的不熟悉,误导消费者,搞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对这种损害农牧民利益的行为,主管部门发现或接到消费者举报后,都会有关部门一起依法查处。同时,家电办还提醒消费者,凡是经过备案的销售网点都在其明显位置张贴或悬挂统一标识,而家电下乡产品的外包装上也印制有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标识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通过这些标志予以辨认。

  记者了解到,为了杜绝坑农现象,目前乌鲁木齐、塔城、博州、阿勒泰等地的工商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从源头上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为家电下乡保驾护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