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带动 TCL多媒体扭亏

来源:中金在线
2010年03月17日17:22

  ──二月份电视增销60% 新兴市场LCD增3倍

  本报记者 邱婷

  TCL一门两杰昨齐公布截至09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其中,主营电视机业务的TCL多媒体(1070),受惠“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政策,成功扭亏,赚3.97亿元,08年为亏损2.68亿元。每股盈利39.15仙,派末期息12仙。去年该公司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加1倍至837万台,其中内地市场销量增长2.16倍至463万台,市占率由08年的11%升至15.8%,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冀两年内能争取到内地LCD电视市场的领头地位。

  TCL多媒体二月份电视机总销量录得85.38万台,按年增长55.5%;首两月总销量266.8万台,按年升60.3%。其中,二月份内地市场及海外市场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分别攀升60.7%及62.1%;海外新兴市场的销售表现不俗,LCD及CRT电视机的销售量同比分别上升317%及178%;欧洲及北美市场的LCD电视机销售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24%及83%。

  TCL通讯少赚19%派息3.5仙

  李东生表示,内地“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有力拉动集团销售,去年内地电视机业务的销售额增加36.5%,以今年首两个月的销售情况看,有信心第一季增长稳定。出口业务方面,有见各主要市场稳健按苏,而去年同期出口疲弱,基数较低,对今年出口前景审慎乐观。今年彩电业务销售目标为1,050万台至1,100万台。

  另外,系内TCL通讯(2618)全年录得股东应占溢利2,300万元,按年跌19.3%,每股盈利2.51仙,派末期息3.5仙。手机及配件总销售量增长18%至1,610万台,海外市场占总销售量约83%,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市场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

  加强对3G手机及配件研发

  TCL通讯首席运行官郭爱平表示,今年拟拓中高端产品市场,将加强对3G手机及配件研发,并计划推出以Android为操作平台的手机及触屏手机等。首席财务官廖旭东透露,去年公司供股集资3.58亿元,将有1亿元用作增加生产设备以提高产能,冀下半年旺季前产能可由当前的2,000万台提升至3,000万台。李东生表示,今年手机的销售目标为2,000万台。

  TCL多媒体首席运行官于广辉表示,去年的派息比率为30%,未来的资本开支每年为3,000万至5,000万元。李东生又指,去年ODM业务成绩理想,未来会争取包多订单,预计今年该业务将有理想增长。现时集团资金充足,暂无融资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