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2010北京车展拍车、模攻略:DC选购篇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18日07:37

  车展拍照需做两手准备

    车展的魅力在于不仅可以看到漂亮的汽车,还有养眼的模特,不管是看车还是看人,我们都没有理由拒绝这样的盛会。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如果你打算这次车展用相机拍点纪念照回来,务必得事先准备。在这个拥挤的环境里,要想轻轻松松的拍到令自己满意的照片不是件容易事,你必须得有两手准备。

虽然是车展,但有时候笔者的错觉是模特展

    所谓两手准备,主要是针对器材。在车展这样的室内灯光环境下拍车或者模特,数码单反必须得有,但这不是全部。单反固然效果好,但便携性和取景存在局限性,导致很难在车展这样拥挤的环境里找到好的角度取景。所以,两手准备的精髓在于携带一款单反的同时,再带上一款便携性和性能均出色的机器。

为什么要带DC呢?这张图片可作为参考

    那么,什么样的机器才能满足这样的条件呢?首选毫无疑问是新兴数码相机品种——可换镜头或镜头组件的DC,备选方案是准专业DC。可换镜头或镜头组件的 DC优势在于有着和单反尺寸相同的影像传感器和便携性不错的机身,缺点是价格昂贵;准专业DC优势在于相对普通消费DC尺寸更大的影像传感器和优秀的操控性,缺点是成像质量一般,尤其在室内灯光环境下。不过作为备机的身份,这两种相机的缺点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主要根据自己的预算进行选择。那目前有哪些可换镜头或镜头组件的DC和准专业DC值得推荐呢?笔者为您一一道来。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