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新酷睿i7与512GB SSD 索尼Z119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8日09:1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系统评估与核心硬件测试 SSD RAID是十足亮度

    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测定这款Z119的实际表现,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 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则包括了系统评估、PCMark Vantange等多款测试软件。

    Windows体验索引得分是通过Windows Vista内建的计算机性能评估系统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性能表现的检测。评估软件通过对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五个组件的性能表现给出相应得分,可以帮助普通用户快速的判断系统的平衡性和各个子系统的基本表现。

Windows 7体验索引得分

最终得分

6.3

处理器

6.9

内存

6.9

图形

6.3

游戏图形

6.3

主硬盘

7.9


    从系统评估来看,这款Z119的整体最终得分为6.3,在各个子项中,处理器、桌面图形、游戏图形性能成为了整个系统的瓶颈,但是6.3分这样的较高成绩成为系统瓶颈完全是因为这款产品拥有高达8GB的内存以及512GB SSD固态硬盘RAID的缘故,而且6.3分的处理器性能与图形处理性能完全能够让用户接受。

    在开始整体性能测试之前,我们针对Z119的处理器和硬盘进行了性能测试,在这个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CINEBENCH R10、HD Tune Pro这两款软件来进行一个简单的、直观的测试。

    CINEBENCH R10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测试包括两项,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指标。第一项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则第一次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运行使用全部处理器核心和线程。第二项测试则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

    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Intel酷睿i7 620M处理器得益于其较高的主频、4MB的二级缓存以及双核四线程处理器能力,在单核渲染测试中得分为3517,双核测试得分7566分。而与之相比,3957分的得分也充分证明了GT 330M显卡出色的图形处理性能。

    而在HD Tune Pro的测试中,这块由4块128GB SSD通过RAID模式组成的500GB硬盘成绩让我们感到相当满意,这块硬盘的平均传输速率为160.9MB/s,寻道时间则为0.2ms,突发传输率为55.5MB/s,从这样的性能表现来看,这块500GB容量的硬盘足够应付大多数日常工作、娱乐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