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拿样片说话!浅析决定景深之四大因素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8日09:13
  
   喜欢单反相机的读者恐怕有99%都是被其明显优于消费类DC的拍摄效果所吸引,而这其中又有99%的读者恐怕会认为这里所说的“拍摄效果”就是指的“背景虚化效果”。不错,面对当前动辄千万像素的成像精度,谁会一张一张的去100%放大查看呢?而当这些照片被缩小之后,单反与一般DC在拍摄效果上的最大差异也就只剩下景深上的差别了。

  那么,单反相机为什么会比一般DC更容易拍摄出背景虚化的浅景深照片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个答案都是“大尺寸的传感器”,然而这其实只是所有能够影响景深的4大因素之一,换句话说,想要拍摄出跟单反一样的浅景深照片并不一定需要单反相机。

上图既景深计算公式,其中完全没有提到成像原件尺寸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就将从一般DC以及数码单反的实际拍摄样片出发,向大家解释影响背景虚化效果的4大因素。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