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闪闪惹人爱 妙用闪光灯卡片机拍摄大全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8日09:16
  

要逆光拍,要闪光拍

  许多人觉得只有在光线暗的环境中才需要闪光灯,其实不然。也有许多人觉得大白天拍人像不应该逆光拍,其实也未必。抛弃你以往的拍摄刻板,逆光加闪光就能拍到表情自然而明亮的人像照片。我们中的大多数,在平时拍摄人像时总爱选择顺光拍摄,这样一来人物面部便会有足够的曝光,然而顺光拍摄不仅容易让被摄者难以睁开眼、摆不出自然好看的表情,更是容易在面部颈部出现大反差的阴影,让人脸不自然不均匀也不好看。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尝试逆光拍摄,让我们的小麻豆不必被强烈的太阳光所困扰,尽情发挥表情天赋。


图为:顺光拍摄人物免除出现阴影块 表情也不自然


图为:逆光拍摄时主体表情自然 面部曝光均匀

  然而逆光拍摄我们遇到了大多数人会担心的问题,曝光不足。由于背景光强太大,此刻的被摄主体往往显得很暗,这可时候便是我们的闪光灯派上用场的时候了,开启闪光灯给予我们的麻豆面部充足的补光,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得到背景与主体同样明亮,兼之麻豆表情自然脸色均匀的照片了。


图为:逆光拍摄时模特面部曝光不足


图为:逆光+闪光灯拍得主体与背景同样明亮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