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闪闪惹人爱 妙用闪光灯卡片机拍摄大全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18日09:16
  

夜晚拍人物要慢速同步闪

  不少人憎恨夜晚拍照,常常看到美丽缤纷的夜景时想要与之合影留下共同的美好回忆,照出来的照片却不是抖动得厉害以至于鬼影重重就是闪光灯的强光照的人面部油光四溢,更加看不到美好的背景了。这个时候不妨使用相机的慢速同步闪光功能,相机会在此功能下启用闪光灯并矢量延长快门时间,这样一来不仅近处的你被闪光灯的补光照片明亮,远处灯火辉煌的美景也在稍长快门时长的曝光中被清晰展现。


图为:普通闪光模式将人物背景完全淹没在黑暗中


图为:慢速同步模式下人物跟背景同样明亮

  相信你们中的不少人呢也是party女王,每每为了大趴盛装打扮,但是在灯光极其昏暗的室内却怎么也拍不到好看的照片,开启闪光灯了虽然给予面部足够的光亮,但是环境几乎全部看不清了,色彩也被强光照的没有半点热闹的氛围。这时候不妨关闭闪光灯吧,找一个椅子靠背或者任何稳固的东西,将相机靠上去并设置成稍长快门曝光,这样不仅拍到了明亮的人像就连环境的灯光特点也被一并表达出来啦,再看到这张照片会不会回忆起当时的热闹气氛呢?


图为:开启闪光灯拍摄


图为:关闭闪光灯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