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单反降价第一波 佳能APS-C机型镜头推荐

来源:it.com.cn
2010年03月18日09:35
  

佳能 EF 100mm/F2.8 USM Macro 镜头

  对于使用佳能单反相机的用户来说,“百微”就是一个神话,在佳能庞大的镜头阵营中,百微的名气和分量绝不亚于当家镜皇——小白。由于焦距正好是100毫米,这支镜头被摄友们亲切的称呼为“百微”,它的实际型号为Canon EF 100mm/F2.8 USM Macro。当然,很多的朋友会问,佳能 EF-S 60mm f/2.8 USM 微距镜头不是更加适合APS-C尺寸的EOS-7D么,小编认为百微在焦段上虽然加载到APS-C尺寸中略微有些远,但是如果单纯以微距来说,百微比60mm微要出色不少,所以,小编还是要固执的推荐这支镜头。

  现在的百微是佳能在全画幅焦端的第二支微距镜头,第一支为Canon EF 100mm/F2.8 Macro(EF-S还有一支60mm焦段的微距镜头),在多年前就收到了佳能fans的一致好评,但是由于没有超声波对焦马达系统,使得老款的镜头在拍摄非微距题材的时候使用不便,也失去了佳能一向标榜的“快速而宁静地对焦”的优势。

  鉴于此原因,佳能公司与2000年推出了这支升级版百微,新的百微镜头在原型镜头的基础上,全新设计了光学系统,在微距镜头中首次采用三组透镜双向浮动内调焦技术,镜头的光学系统由12片8组透镜构成。前数第4至12透镜构成4组调焦单元的调焦镜组。当镜头自无限远向微距端调焦时,镜头前3个镜组和后端第8镜组不动,第1和第2、3内调焦单元,以各自轨道和凸轮制动机构分别向光圈处双向移动。这种三组透镜单元浮动内调焦方式,能随调焦进程同步改变着4个调焦镜组单元的间距,使镜组始终浮动于最佳光学位置。起到减少从无限远向微距调焦进程中像差波动,并对近摄至微距端产生的像差同步补偿校正的双重作用。

  光学系统中还设置了能随调焦进程同步调节有效孔径的双光圈机构,其后部辅助光圈可以阻挡透过主光圈的像场边缘杂光进入后部镜组,能有效地改善最终影像的反差和色彩饱和度。

  在镜头结构上,它采用了8组12片,8片光圈叶片,最近对焦31cm,放大倍率,1:1,滤镜尺寸58 mm,尺寸119×79 mm,重量600克。在售价上,目前这款镜头已经跌至3690元,是佳能在微距镜头中的最强镜。

[上一页] [1] [2] [3] [4] [5] [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