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制衡或将打破 三星NX10到站多图开箱

来源:PConline
2010年03月18日09:59
  

机身前部细节

接着来看NX10的正面,其实从正面看你很难发现NX10与一般的DSLR的不同,不过和索尼、M4/3的两位成员还有理光一样,目前没有一家愿意使用一个统一的称呼如“EVIL相机”来称呼自己的产品,索尼将自家还未推出的新品命名为 Ultra-Compact Ingerchangeable Lens(超便携可换镜头相机),而三星则称NX10为一种新的产品类型,名为“HYBIRD DSLR”。

所谓“HYBIRD”,就是混合型的意思,比如说最近在汽车行业中非常流行的“混合动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么NX10究竟将什么东西“混合”在一起了呢?严格的来说,取消了反光板设计的NX10不能称之为DSLR,所以才有了EVIL这个称呼( 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电子取景器和可换镜头),但对消费者而言,由于DSLR之深入人心,因此对于这样一个新概念的产品,要想要大家接受,还是尽量往已有的产品类型上靠的宣传策略比较得当。

三星并非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市场里的佼佼者,要想推广一个概念可远比推广一个产品难,在自己尚未站稳脚跟之前,“HYBIRD DSLR”这样的称呼有其一定的意义。

因为取消了反光板,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机身厚度的大幅削减以及整体机身的轻量化,和M4/3的产品一样,NX10的厚度为39.8mm(不包括突起部分),仅比奥林巴斯E-P2的厚度多了4.8mm,而和绝大部分的DSLR产品相比,NX10要薄的多。

尽管厚度削减了,但其他方面NX10可和一般的DSLR没什么分别,镜头卡口、自动对焦辅助灯,右侧凸起的手柄等等无处不在昭示NX10与DSLR之间的关系,这点和E-P1就走了完全不同的路线,当然尽管他们将来将是同一市场内的竞争对手,可受众群体却并不见得完全相同。

来看看NX10的顶部,和几家大厂的入门级DSLR相比,NX10在做工上不可谓不考究,比如就拿电源开关来说,虽然和N家使用了一样的设计,但N家入门单反的按钮手感没有NX10好,NX10电源开关的调拨按钮有很不错的质感,而且松紧度适中,没有很松垮的感觉,中间的快门按钮也是同样,确实给人一种可靠的使用体验。

拨盘方面,NX10使用了单拨盘设计,除了专业DSLR相机该具备的P、S、A、M等模式档位外,NX10也有傻瓜式的SMART模式,在该模式下的NX10使用起来就和卡片机没什么两样了。

最后要说的是,NX10使用的感光元件的尺寸为:23.6*15.8mm,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PS-C规格级别,从时间上来推算的话,NX10是第三款拥有APS-C感光元件和无反光板设计的数码相机,在它前面的有徕卡 X1理光 GXR,而如果还要加上可换镜头这一条件的话,那么三星确实是目前的业内第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