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ED背光电视升温 芯片供应开始紧张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3月18日11:32

据报道,随着LED背光电视的不断升温,LED芯片的供应也称了业界关注的一个问题。台湾LED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总裁Lee Biing-jye近日就表示,尽管一些LED制造商开始扩大芯片产能,但是今年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局面,而且二季度将是LED芯片供应最为紧张。

Lee Biing-jye在近日台北举行的论坛上表示,LED背光电视今年将占据液晶电视的35%,明年则将增长到40-45%,所以LED芯片产能过剩的问题不会出现。

相反,LED芯片在二季度的供应最为吃紧,三季度也比较紧张,四季度才会随产能的增加得以缓和。

三星今年的液晶电视出货量达到3500万,LED背光型就占据了其中的1000万,这一数字到明年时还将增加到4000万。Lee Biing-jye认为2011年全球LED背光电视总量将达到1亿,LED芯片供应将出现不足。

LED背光电视升温 芯片供应开始紧张

晶元光电总裁Lee Biing-jye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