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职场新人“武装“之笔记本电脑选购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8日13:47

   走出校园,进入社会。面对竞争日益激烈,效率日趋提升的现代职场。作为职场新人的他们,选择一款“全能薄”的超薄笔记本,无疑是让自己成功“晋级”的基础。而目前随着超薄笔记本市场产品的进一步丰富,职场新人类的选择也日益多样化。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各大品牌,在选购超薄本的时候仍然有几大准则是需要遵循的。

薄至1.88cm、轻至1.39公斤的海尔简爱7
薄至1.88cm、轻至1.39公斤的海尔简爱7

  新人笔记本第一要素:外观要大气

   虽然“以貌取人”不是个好习惯,但是对于职场新人类来说,自身的仪表和所用笔记本的外观一定不能过于马虎,最重要的不是个性,而是简洁大方,能够代表自身的专业形象。毕竟职场不是校园,不是张扬个性的场所。这一点在选择超薄笔记本上也需要注意。最好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造型过于夸张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超薄本中,绝大多数都是传统的白色、黑色、银色等。这几大选择中,又以银色较为有质感。以一款目前热卖的海尔简爱7笔记本为例,其全镁铝合金的拉丝外观相当时尚,同时又极具品质感,很能够为职场新人的表现加分。

  新人笔记本第二要素:性能跟得上

   其实要选择超薄本,在性能方面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妥协,但是如果选对了产品,在这方面也一样不需要过于委屈自己,海尔简爱7这个产品目前有数个不同的配置,从SU7300到SU2300均可提供多样化选择。不管是需要怎样的应用,都可以获得满足。

   另外,超薄本通常配的是2G或4G的DDR3内存、320G或500G硬盘,这样的配置在实际工作中基本也可以满足需要。此外,蓝牙、杜比认证、摄像头等多种配置,也更能方便应对各种职场环境。

  新人笔记本第三要素:最大拓展性

   对于用于日常工作需要的笔记本电脑来说,能够和各种设备实现无缝连接是最重要的。试想,如果在准备工作会议的时候,却突然发现笔记本的接口不够用,或者是根本没有相关的接口,该是多么令人尴尬的事情。不过好在目前的超薄本设计已经相当的贴心。海尔简爱7笔记本其在薄至1.88cm的极限外观高度下,仍然在机身集成了十大接口,涵盖了3个USB、HDMI接口等主流应用,十分方便日常工作。

   此外,对于时常需要移动办公的职场新人来说,笔记本电脑的待机时间也是需要考虑的,虽然超薄本受外观设计等限制,不可能采用太大容量的电池,不过简爱7笔记本的待机时间也仍然达到了5~6小时,可谓是令人惊喜。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职场开年换血期,不少新人类正信心百倍的踏入职场,正式成为一个职业人。不妨为自己选购一款合适的笔记本,为自己的优秀表现再加加分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