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APS-C单电到底多强?三星NX10详细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19日09:15
  

·评测总结:APS-C单电相机奠基之作

  作为第一款采用APS-C传感器单电相机,三星 NX10可以称得上是这类相机的奠基之作。传感器面积的先天优势造就了NX10和自家单反相机相似的画质,并且在对焦速度上三星 NX10也毫不含糊,大幅度超过之前我们所评测的单电相机。一寸长,一寸强,可以说NX10很好的利用了自己传感器画幅上的明显优势,在众多微4/3竞争对手面前抢得了画质上的先机。


APS-C单电到底多强? 三星NX10详细评测

图为:三星 NX10开箱图

  不过在三星 NX10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不足,比如说套机镜头素质不尽如人意,按键布局不够合理,照片色彩不够生动等,这些是三星NX系列后续机型有待加强的地方。相信对于相机设计经验丰富的三星来说,这也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纵观现在可换镜头相机市场,以三星和索尼为首的APS-C阵营正在迅速崛起,这对于传统的Micro 4/3阵营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就三星 NX10套机4500-5000元的预售价而言,也只有奥巴E-P1一台单电相机比它便宜。而更大的传感器面积、更高的像素和更快的AF让三星 NX10在与前者的竞争中占得一定优势。未来此类相机市场将倾向谁?除了最为敏感的价格、画质因素外,我们认为与之配套镜头系统的素质和附加功能实用性都是不可忽略的。相信凭借在传感器上的优势以及自电子技术上的技术储备,三星单电相机未来的市场前景是光明的。

·优点:控噪能力好、像素较高
      对焦速度快,接近单反相机
      AMOLED屏幕显示效果不错
      附加功能丰富

·不足:套头素质一般
      机身键位设计有待改善


三星 NX10
发布日期 2010年1月
传感器类型 CMOS
感光元件尺寸 23.4×15.6mm
有效像素 1460万
镜头说明 三星NX接口,三星NX镜头
对焦区域 手选对焦:1点(可选择任意区域)
多点对焦:一般15点,近距35点
面部检测:最多10人
对焦点数 35点
显示屏尺寸 3英寸
像素及类型 61.4万像素VGAAMOLED屏(640×480像素),约100%视野率
取景器描述 视野率:约100% 
放大倍率:约0.86x(APS-C,50mm,-1m-1)
视点:约20.2mm 
屈光度调节:约-4.0+2.0m
快门速度 30-1/4000秒
手动模式:30-1/4000秒(1/3或1/2调节)
B快门:最长8分钟
感 光 度 自动,100,200,400,800,1600,3200
防抖性能 光学防抖
场景模式 模式:智能场景,程序,快门优先,光圈优先,手动,夜景,人像,风景,场景,视频 
场景模式:美丽拍摄,儿童,近距,文本,夕阳,黎明,逆光,焰火,海滩与雪景
短片拍摄 格式:MP4(H.264)
压缩方式:视频:H.264,音频:AAC
视频短片:同步录音开或关(用户可选,最长连续拍摄时间:25分钟)
视频尺寸:1280×720、640×480、320×240
帧率:30fps
声音:单声道
视频编辑:静态图像剪切,视频剪切
最高分辨率 4592×3056
电池类型 专用锂电池BP1310(1300mAh)
续航能力 200分钟/400张(CIPA标准)
外形尺寸 123×87×39.8mm
产品重量 353g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