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商务本娱乐化趋势 戴尔Vostro3400首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3月19日10: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引言:从笔记本诞生之日起,笔记本的应用属性就不停地发生变化。早期,笔记本似乎是高端商务人士的专利。动辄上万元的价格,只有高收入的老板或企业高管才有购买能力使用,而随着技术的提高和价格下降,笔记本的应用属性逐渐走向大众化、娱乐化。笔记本在设计上更时尚,开始迎合大众化口味,这一点不仅体现在传统的影音、游戏笔记本上,商务笔记本也同样经历着这样的进化。

    2009年一项笔记本消费调查显示,在娱乐本和商务本消费需求上,分别占到了27.5%和26.5%的比例。这说明,在市场中娱乐本和商务本所占的比例大概相同。而在几年的前的调研报告中,商务本还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不得不说,几年的快速普及,笔记本在经历一场从高端商务应用到大众娱乐化的过渡。

    商务笔记本加入影音娱乐的元素,并不是一两个厂商的个案,从联想“王牌”的商务系列Thinkpad设计的变化,我们就能够看出端倪,就明显的例子就是,SL系列采用钢琴烤漆的外观,和目前多彩外观设计的Edge系列,小黑的纯正商务血统已经混有了时尚、娱乐的DNA。另一大笔记本厂商惠普也在进行悄悄的演变,Porbook系列的推出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因此不管是从硬件的发展来看,还是用户需求,商务笔记本融入娱乐元素的趋势已经日渐凸显。当然这个过渡并不意味着,商务本会丧失之前的便携和安全性,而是在保持原来商务特性的基础上强化娱乐用途。

   戴尔近期推出的Vostro 3000系列,也同样也是沿着这样一个设计思路。多彩时尚的金属顶盖设计,到位的细节处理和娱乐方面的强化,让Vostro 3000新品带给人不少期待,那么戴尔Vostro 3000是如何诠释它在商务和娱乐特性呢?下面个评测文章会为大家做全面详细的解读。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