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打破传统 三星APS-C便携机王NX10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0年03月19日10:25
  

玩转照片,手动拍照模式

  如果你是NX10的用户,相信使用手动模式进行拍照的情况会比较多。通过手动拍照模式你可以对任意区域进行对焦、自由构图、自由调节对焦环并实现颇具趣味性的手动对焦视频拍摄等。NX10在手动拍照模式下还能够以画面中央为中心进行放大对焦。

Manual 

  由于放大后的画面成像质量非常高,因此具有很好的可视性。不过用户无法自定义选择放大区域,因此在放大操作过程中需要用户自行调节相机的位置。除此之外,在自动聚焦模式下无法通过旋转聚焦环进行快速焦距调节。(当前市面上推出的3种镜头均不支持该功能,而且在菜单中不提供相应的设置项。)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带有自动对焦/手动对焦开关的镜头,仅在手动对焦模式下才支持这一功能;对于那些没有配备转换开关的镜头,则需要在机身上切换为手动对焦模式。如果使用Pentax K转换头,则可以使用现有的Pentax三星原厂镜头。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自动对焦功能是无法正常使用的。如果希望使用自动对焦功能,则需要转换头来实现自动对焦,而这一点从目前来看,实现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打破传统 三星APS-C画幅便携机王NX10

超过你想像的AF性能,犹如一阵清风拂面而来

  这款相机的自动对焦速度和拍摄性能能够让人感到非常满意。通常来说,在拍摄风景照或抓拍,抑或是夜景拍摄模式下也能够让我们感到意外惊喜。不过在光线过暗的室内或是在完全逆光的条件下采用30毫米镜头或18-55镜头在长焦模式下进行人像拍摄时,偶尔会出现背景对焦的情况。这时我们可以通过手动方式将焦点前移以调节焦点,或是干脆采用手动模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不过由于这种情况出现并不是很多,因此也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不过考虑到那些喜欢在光线较暗的咖啡厅拍照的朋友们,笔者希望今后三星方面能够对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以自动对焦模式拍摄的部分进行进一步改善。NX10中为我们展现的三星技术实力其实已经足够了。笔者曾经亲身经历并感受到了固件升级所带来的自动对焦性能提升效果,而且目前在这一方面也在不断进行改善之中。希望我们能够以轻松的心情翘首期盼这款相机的正式版本问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