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搭载WM6.5!第一款MTK智能手机全球首测

2010年03月19日10:38


   一、前言

  提到MTK(联发科手机解决方案)很多人都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山寨和黑手机这样的字眼,其实这并不是MTK的本意,它也并非始作俑者。随着MTK平台的逐步完善,它廉价和高度集成的特点受到众多国内正规手机品牌的青睐,像联想、天语、金立、甚至日本的夏普在重返中国市场后也采用这一平台。联发科的MTK 平台在2009年迎来了里程碑的一年,该公司宣布了首个基于WM6.5平台的智能手机解决方案MT6516,这预示着以后的国内智能手机将进入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阶段。

  今天我们拿到的这款GSmart S1205(GSmart是技嘉的全资子公司)正是采用了联发科的MT6516解决方案。江湖上关于MTK智能手机的传闻很多,但是见过MTK智能手机真机的人很少,更难能可贵的是GSmart S1205搭载的还是最新的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而华为刚开始时推出的是6.1版。到底它有哪些特性,请关注下面的评测正文。


技嘉 S1205

  二、评测背景:

  1、什么是联发科以及MTK?

  联发科全称是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MediaTek,简称MTK,因此该公司所生产的集成芯片也同样以MTK为名,其中包括著名的手机芯片。而MTK手机解决方案则将手机芯片和手机软件平台预先整合到一起,为手机厂商节约研发成本、加速产品上市周期。手机厂商拿到MTK解决方案后只需要稍微加工就可以上架销售,一般厂家只修改界面、铃声以及增加一些应用软件,因此也促使了许多黑手机、山寨手机的兴旺发展,而MTK也被认为是始作俑者。

  2、MTK解决方案内嵌WM6.5系统

  联发科的MTK平台最早在2003年的时候只有GSM的基本功能,甚至不支持GPRS、WAP、MP3等功能,后来慢慢在补齐上述功能的基础上逐渐加入了高像素拍照(目前最高500万像素)、网络摄像功能、CMDA网络支持等等,但是这些都是基于封闭的非智能平台之上的。在2009年2月,联发科发布了首款智能手机解决方案MT6516,把通讯功能芯片和多媒体芯片整合到一起。


联发科的MTK芯片

  3、MT6516的特点

  除了高度整合基频、射频、电源管理和丰富的多媒体技术外,MT6516支持WVGA级别的LCD解析度、MPEG-2解码、并且整合了多种视频编解码器以支持 CMMB、DVB-T、DVB-H等手机电视应用标准。最为重要的是,联发科发布的首款智能手机解决方案MT6516延续了其“集成”优势,将视频解码、手机电视等多种多媒体应用整合到一块芯片中,取代了过去需要两片甚至更多芯片才能完成的功能。MT6516解决方案可帮助手机终端企业大幅降低系统成本、缩短上市时间、设计出更轻薄短小的手机。


Windows Mobile系统手机开发流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