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奥林巴斯E-PL1深度解析之:巨炮镜头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19日11:20
  
 奥林巴斯E-PL1的镜头兼容性问题

昨天有网友给我留言问,春卷你拍的夜景照片真的都是14-42套头拍的吗?答曰:真是都用套头拍摄的!尽管套头这个东西并不起眼,但由于很多新手第一次接触DSLR或者EVIL都是从套装镜头开始的,所以套头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新人们对于可换镜头相机的第一印象。好在现在各家企业都已经重视起这个问题,几款套头产品虽然普遍光圈不大,但成像质量实际并不算太弱。奥林巴斯PEN系列M4/3所用的14-42套头在外观设计上很有特色,实际成像品质也很对得起它的价格,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枚小巧的套装镜头的。

只是可惜的是,奥林巴斯虽然在机身上做的不错,但M4/3镜头出的实在太慢。去年就听说要出9-18和14-150,但迟迟没有动静。我心目中一直渴望能够用E-P2加14-150和松下20 1.7搭配成一套走天下的组合,可惜这个愿望却始终无法成真。一怒之下跑去奥林巴斯中国投诉,结果朋友也只能很无奈的说他们也没有办法,大家只能再等等。

好在我手上还有松下方面提供的两枚好镜头,也就是之前向大家介绍过的7-14与45mm 徕卡。这两枚镜头虽然是松下为自己的相机开发,但同样可以正常使用在奥林巴斯的E-P1/E-P2/E-PL1身上。当然,这种组合有失有得:松下镜头在奥林巴斯机身上无法进行机身内画质的校正,所以同样的镜头在奥林巴斯机身上拍出来的画面紫边会大一点;另外,由于两个厂商机身的对焦算法不同,所以原本在松下机身上AF极快的20 1.7,用到奥林巴斯机身上会稍稍的慢一点(主要是来回确认画面最大反差的动作比较明显);不过,不带O.I.S光学防抖功能的松下镜头装到奥林巴斯机身上后,也可以享受奥林巴斯强大的超声波机身防震功能,最大据说可以达到五档。我一向认为OLYMPUS的机身IS是业内最领先的,这个印象也一直延续到M4/3的PEN系列身上。

有关徕卡45mm F2.8镜头用在E-PL1上的效果,可以看看前几天我在楼下的风雨中拍摄的花卉标本照片,而本站DC编辑小星星同学则带着7-14跟着奥林巴斯E-PL1体验团跑去了日本一次。这里有他拍摄的一些超广角的日本样张,请各位移步到下面的地址观赏。稍后一些,我会请他上传一点E-PL1搭配7-14的原始样张到产品样张库内。

奥林巴斯E-PL1日本行 之东京初体验

奥林巴斯日本行 之游走江之岛-镰仓

听小星星说,他居然已经在日本东京街头看到MM斜跨着E-PL1招摇过市,只可惜当时语言不通,否则一定要拉下人家MM做个采访(春卷:唉,语言不通怕什么,直接上啊!)另外,在日本还有很大一群OM系统的用户,他们之前已经成功的通过转接环把老OM镜头用在了奥林巴斯E系统与之前两台PEN相机身上,想来把OM头装在E-PL1身上的日子也很快就会来临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