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奥林巴斯E-PL1深度解析之:巨炮镜头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19日11:20
  

几张使用150mm F2定焦头拍摄的样张

我之前担心这样的老镜头,而且还没有超声波马达,小小的E-PL1是否能够驱动?事实证明,效果似乎还算不错。

将E-PL1作为150mm F2的镜头“后盖”装上去后,镜头居然还能动的很灵活。我在楼下那颗疑似梅花(网友告诉我,其实是红叶李)下与家里各自拍了一些照片,发现虽然机身驱动这枚镜头感觉的确很吃力,但镜头AF咕叽咕叽还是动的起来的。在比较良好的光线环境与适当的距离上,这枚镜头在E-PL1上工作的情况还算不错。不过,当我在家里想要用这枚镜头拍摄小刚度与黄泥螺这两个小淘气时,镜头追的实在太吃力——刚对好焦,它们又悄悄跑开了;好容易坐定下来,结果发现因为距离不满1.4米而无法对焦...

下面这几张图片还是老规矩,大家自己点击放大看吧。在拍摄这种图片的时候,我才真切的感受到外接取景器的重要。因为: 1、镜头沉重且焦段长,用普通通过LCD取景的方式会发现手不容易端很稳;2、拍摄时现场光线很强烈,LCD屏幕看不太清楚,有几张对焦点从花朵挪到旁边的枝叶上了。这应该不是镜头AF失误,而是我自己对焦时没有特别留心的关系。

当然,我绝不相信会真有人去买来150mm F2搭配E-PL1。实际上,对于奥林巴斯PEN系列用户来说,一枚大光圈、小广角、画质出色体积小巧的镜头才是他们所最需要——厄?我这个不就是指的松下20mm F1.7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