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屏幕免费保修三年海尔彩电服务标准在升级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19日15:30

  3月13日,主题为“可靠品质•满意服务”的“2010年中国平板电视品质及售后服务规范座谈会” 在北京举行的,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预计到2010年一季度止,中国居民家庭平板电视拥有量将达到5200万台,同时,2010全年国内市场也将产生2500万台以上新的消费量。随着中国平板电视消费需求市场不断增大,三网融合、低碳节能的行业趋势下,配备LED背光源、互联网功能、3D效果的平板电视新产品陆续上市,引发的产品品质问题、售后服务问题也逐渐增多。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电视机产品投诉量16873件,比2008年增加776件,居家电类产品首位。中国电子商会投诉网统计,平板电视的投诉占电视机投诉量的77.2%。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马民处长强调说,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正在经历企业诚信,行业自律,到国家强制的发展阶段。工信部早在09年7月份,曾向彩电生产企业、液晶和等离子屏生产企业、相关配套企业发出《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的意见函,倡议整机企业对消费者实行整机质量保证期1年的服务承诺,对等离子显示屏、液晶显示屏、组件等延长至3年的服务承诺。海尔彩电已作出了积极响应:推出 “显示屏等主关器件质保三年”等新的服务标准。此外,针对市场上存在的底座、挂架隐形消费的现象,海尔彩电还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底座和挂架免费二选一”的服务标准。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2010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者使用评价及售后满意度报告》抽样调研数据显示:由于平板电视产品自身原因引发的故障仍占7.6%。因此平板电视服务水平至关重要。海尔彩电提出的“5Q”的服务标准顺应了平板消费市场和中国平板产业发展的趋势,将参差不齐的企业服务标准拉升至新的行业高度。

  海尔彩电顾客服务总监刘军艮在会上介绍说,从平板普及初期的“三包六免”到如今三网时代的“5Q”服务标准,海尔服务始终走在行业标准的前列,贯穿始终的是“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企业导向。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部长樊天顺在会上指出:海尔对于平板电视服务标准的关注和从消费者利益出发的经营方式值得业内的其他企业学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