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究竟谁更好?解析变频与定频空调之差异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3月22日10:56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定频空调好还是变频空调好?这一定是目前卖场上众多消费者所面对的一个难题。自去年以来,变频空调就逐渐的人气升温,不但各大厂商在今年加大了产品份额,用户的购买度也在增加。

    从产品上来说,变频空调与定频空调最大的区别就是其压缩机的运作原理。变频能够节能最主要的原因是能在室内温度达到设定需求时,压缩机以最低的制冷/热量来维持室温的变化,这样就省去了频繁的开关机带来大量电的耗费,而在挑选时我们也要根据不同匹数或是产品的具体情况来对比其最低制冷量,越低则说明在使用中耗费的能效也就越少。

变频空调具备上述特点的同时还具备以下优点:

    1.在空调启动时不存在启动电流对电网和对电度表的冲击,同时也减少了对室内其它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的脉冲与干扰的不良影响。
 
   2.空调能够在运转时快速制冷、制暖;
 
    3.空调启动后在长时间运转情况下,室内温度能够精确控制在±0.5
 
    4.节能,相比较传统空调器,可节省15%-30%的电力耗费。
 
定频空调产品优点:
 
    1.首先价格是最大的优势。随着今年节能补贴的深入发展,卖场上的节能产品售价是路下滑,加上与变频产品的激烈竞争,卖场上的节能空调已跌至万元,而变频空调市场上最便宜的也要在2000元左右。

    2.简简单单就是好。其次定频空调功能简单,即使我们在夏季、冬天经常使用,那么常用到的也就是制暖和制冷,所谓的抽湿、等复杂的功能也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要来挑选,并且简单的功能也更加便于老人和儿童的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