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评测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22日10:5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4页:色彩还原准确性测试

色彩还原准确性测试

  色彩表现越丰富,并不能说明其色彩还原就一定准确。和液晶电视最大的不同是,液晶显示器在色彩方面更加强调的是色彩表现的准确度,这对作图以及处理照片的用户而言拥有很大的意义。而衡量色彩还原准确性的标准就是ΔE值。同样,我们依旧使用Eyeone Pro校色仪来测试出三星F2370H的ΔE值。和上文的测试相同的是,我们均让这两款机型正常连续使用一个小时以上,并且关闭动态对比度功能以及一切色彩增强的技术,测试的环境色温为5600K,照度为71Lux。考虑到不同的显卡可能会对每款显示器产品最终的结果造成影响,因此我们都使用完全相同的主机来作为测试平台。不过这里我们也需要说明的是,动态对比度的大小和液晶显示器的色彩范围以及还原的准确性没有任何关系。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三星F2370H液晶显示器测试结果(左上图为伽马曲线图)
伽马曲线红、绿、蓝三色重合并成一直线最为理想

  从上图中,我们看到三星F2370H的红、绿、蓝三条线基本上能够紧紧的重合在一起,没有分叉现象,不过可惜的是,它们并不是完全呈一条直线,不过这在普通液晶显示器中已经达到了很好的水平。

  ΔE测试项目也是进入新年后ZOL显示器频道新加入的测试环节。众所周知,显示器相对而言更强调于色彩还原的准确性,而ΔE值则能够将色彩还原的准确性量化为一个数值,它能够准确的反映显示器表现色彩的准确性。

  在ΔE值的过程中,为了增加结果的准确性,我们使用了共42种颜色来分别进行测试,得出每种颜色的L、a、b三个值的大小,并将其和标准色彩数值进行比较,计算得出ΔL、Δa和Δb三个数值,最后通过色差公式ΔEab=[ΔL2+Δa2+Δb2]^(1/2)来计算出各种颜色对应的ΔE值,最终将它们加在一起并处以42得出平均值。

注:ΔE值反映的是显示器与标准值之间差距的大小,因此其数值越小越好,分数越高说明色彩越失真。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三星F2370H的实际色块与标准色块对比
每一格色块中左上方为标准色块,右下方为三星F2370H实际颜色,两者越接近越好

  经过测试,三星F2370H的对42种颜色的平均ΔE值为6.14,虽然比F2380 5.99的数值要稍高,但是两者实际的色彩还原能力依旧在同一水平上,普通用户使用肉眼是几乎无法观察到它们的区别的。从上面的色块图中,我们看到F2370H对红色、黄色以及薄荷青等几种颜色表现非常准确,几乎和标准色块完全相同。不过它对蓝色和紫色的还原性相对比如红色这么准确。


● ΔE值解读

  ΔE值在1.6到之间3.2,人眼基本上是分辨不出色彩的差异,这里只有少数专业级显示器,如价值万元的艺卓,NEC 2690WUXi等机型能够做到;

  在3.2到6.5之间,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士可以辨別其不同,但普通人是观察不到其中的差异的,通常专业级液晶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而少数优秀的消费级液晶也能进入这个区间;

  在6.5到13之间时,色彩差別已经可以判別,但色调本身仍然相同。此时市面上大多数消费级液晶显示器都在这个档次上;

  在13到25,可以确定是不同的色调的表现,也可辨別出色彩的从属;

  超过25以上,就代表着是另外一种色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