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评测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22日10:5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5页:色彩测试:C-PVA面板发威

色彩测试:C-PVA面板发威

  对于显示器而言,其色彩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接下来我们使用Eyeone Pro校色仪来对三星F2370H的色彩表现特性以及色彩还原的准确性来进行对比测试。与之前的基准性能测试相同的是,在测试之前我们均让三星F2370H正常连续使用一个小时以上,并且关闭动态对比度功能以及一切色彩增强的技术。而和BM-7A测试环境不同的是,Eyeone校色仪的测试环境色温和照度必须符合ISO3664标准规定,并非单纯全黑的暗示就符合要求。考虑到不同的显卡可能会对每款显示器产品最终的结果造成影响,因此我们都使用完全相同的主机来作为测试平台。

  在测试时,我们使用Eye-One Match软件来为三星F2370H制作icc文件。考虑到普通消费者并不会使用到类似Eyeone Pro这样的校色仪器来进行校色,因此为了保留测试产品最原始的特性,我们在制作icc文件时不会对色彩的偏差进行任何的调教,以排除校正后对该测试产品原始色彩的影响。在生成icc文件之后,我们通过每一款测试产品所对应的icc文件进行分析,生成Lab色彩空间的色域图。

  以下是三星F2370H在三种色彩空间中的色域图,其中白色闭合曲线为三星F2370H色彩空间,红色为sRGB色彩空间。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Lab色彩空间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Lu'v'色彩空间

广视角面板+HDMI 三星新旗舰液晶首测

xyY色彩空间

  从第一张Lab色彩空间图来看,三星F2370H的色彩几乎与sRGB色彩空间完全重合。之前它的前辈F2380是第一款以“100%覆盖sRGB色彩空间”为卖点的消费级液晶显示器产品,而我们之前测试的戴尔ST2310WA也同样做到了这一点。现在,由于采用了C-PVA广视角面板,也让这款F2370H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这个测试也表明三星F2370H的色彩非常可靠,要比采用TN面板的液晶显示器呈现出更准确、更可靠的色彩。


sRGB色彩空间的意义

  sRGB色彩空间是惠普与微软一起开发的用于显示器、打印机以及因特网的一种标准RGB色彩空间,它定义了红色、绿色与蓝色三原色的颜色,即在其它两种颜色值都为零时该颜色的最大值。因此若显示器能够完全包含sRGB色域,说明它能够完全胜任普通的摄影以及打印工作,色彩显示会更加准确,并且不会出现无法显示的颜色。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几乎多有消费级液晶显示器都无法做到这一点,它们通常会对部分红色、粉红、绿色和蓝色无法表现,但是有些机型的黄色部分会超出sRGB。当然对于像艺卓这种价格到五位数的专业级液晶显示器而言,100%包含sRGB色域空间只是最基本的功课,但对于消费级显示器而已,做到这一点就很不容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